黄金周高速公路客运量预计将达6.5亿人次

2016-09-30 16:23: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刘楠 崔砚冬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刘楠 崔砚冬)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十一黄金周明天正式拉开大幕,同样也在考验着交通部门的应对能力。为了满足国庆黄金周人民群众出行需要,全国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提前着手,积极应对。

  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82万人次

  铁路方面,多个铁路局出台了“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从9月28号到10月7号,为期10天。期间,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82.2万人次,同比增加61.2万人次,增幅6%。长途客流集中出行在广州、厦门、贵阳、南昌、福州、重庆、上海、杭州等方向,短途客流则以天津、德州、沧州、唐山、秦皇岛、石家庄等方向城际间为主,辐射周边旅游景区。预计10月1号为客流高峰日,将发送旅客145万人次。黄金周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加开41对旅客列车提供运力保障。

  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370万人次,同比增长7.3%,最高日10月1号预计发送174万人次,有望刷新广铁单日发送旅客人数历史记录。

  国庆期间,陕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60万人次,同比增长8.1%。从今天开始,去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武汉、西宁等方向的长途客流将呈现集中出行的态势。10月4号以后,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

  呼铁宣传将再次开通“草原之星”额济纳旅游专列,以吸引广大游客尽览大漠胡杨美景。

  高速公路客运量预计将达6.5亿人次

  公路方面的客运压力也将明显增大。今年十一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对符合条件的小客车免费通行,预计整个黄金周客运量达到6.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

  根据预测,城市出城车流将在今天有明显大幅增长,10月1号以及假期最后两天,也是单日客流量高峰,全国道路单日最高客流量预计超过9450万人次。北京、广东、四川、安徽旅游客运量较大,与景点连接的国省道也将出现潮汐式的客流特征。

  民航高峰明天到来

  民航方面。从今天起,各地机场整体客流量将出现显著增长,并在10月1号当天达到高峰,随后逐步降低,并在长假的后半段开始回升,预计在10月7日再次出现客流高峰。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副总经理王翰林介绍了今年黄金周旅客出行的热点区域。

  王翰林表示:“我们预测今年黄金周热点的出行区域,境内会在上海、成都、广州和深圳,境外预计是首尔和东京,另外在北美和东南亚的长航线是旅客增幅应该也不小。”

  黄金周期间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活动

  另据气象部门预测,“十一”黄金周期间,2016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国无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活动。

  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但1号到4号白天,华北黄淮有轻至中度雾或霾天气,需要注意低能见度天气对公路交通的影响。5号到7号,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另外,华东沿海需警惕风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和旅游的影响,海岛游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西南地区仍需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jpg

    题: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由于中国经济体量巨大,以及在全球贸易体系和金融体系中分量的上升,华盛顿智库界开始讨论人民币会不会超过其他储备货币,成为具有主导地位货币的问题。普拉萨德说,人民币未来可能会超过日元、英镑甚至欧元,但不...[详细]

    09-30 08-09中新社
  • 探秘三沙警备区:官兵与死神擦肩而过不是新鲜事

    陆军船艇首次开进三沙,改写了三沙没有陆船的历史……  三沙警备区组织民兵对岛礁进行常态化巡逻。浪花礁,南海深处一个不寻常的大地坐标,更是一个属于三沙警备区官兵的精神坐标,它记录着官兵们与大海搏斗的记忆。[详细]

    09-30 16-09中国新闻网
  • 医院百元专家号卖到四五千 票贩子QQ群招聘挂号人员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招聘”QQ群内,号贩子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招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口腔医院)排队挂号人员,从中谋取暴利。[详细]

    09-30 06-09京华时报
  • 长沙全透明厕所建成 游人只敢远观不敢体验

    2016年9月29日,湖南长沙石燕湖全透明玻璃厕所建成对外开放,吸引了游人前来参观,但未敢亲身体验。据悉,整个透明玻璃厕所四面八方均由全透明玻璃组建而成,男女厕之间仅一面玻璃之隔,朦胧可见。 [详细]

    09-30 07-09大众网
  • 韩媒:韩政府宣布萨德驻地改为星州高尔夫球场

    7月21日,在韩国首尔火车站广场,一名来自星州郡的男子在集会上高举反对部署“萨德”系统的标语。韩国KBS电视台29日报道称,针对即将公布“萨德”最终部署地点,中国再次阐明强烈反对立场。[详细]

    09-30 16-09参考消息
  • 杜特尔特再语出惊人:美中情局计划刺杀我,天啊!

    据《菲律宾商报》9月30日报道,菲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他听说美国中央情报局企图刺杀他。”  杜特尔特总统是在强调不会允许菲律宾参加美国在南海的“自由航行”行动时作出的该声明。[详细]

    09-30 16-09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