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塌楼亲历者:一声巨响以为是地震(图)

2017-01-12 14: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1月11日20时53分,上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110报警,杨浦区控江路398号一幢四层楼房二楼、三楼的外立面坍塌。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视频:上海杨浦区一楼房外立面坍塌 隔壁居民家中狼藉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11日电 (郑莹莹 李姝徵)“当时快九点,我在床上睡觉,突然小狗又挠门又抓我,接着砰的一声巨响,我以为是地震,赶紧用力掰开门,赤着脚就跑了出去”,11日晚十一点多,五十多岁的孙女士在楼下惊魂未定,她向中新网记者回忆了当时“惊心一幕”。

  11日20时53分,上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110报警,杨浦区控江路398号一幢四层楼房二楼、三楼的外立面坍塌。据悉,一名居民受伤送医,无生命危险。

  孙女士家住一楼,就住在事故所在二楼的楼下,她说她家天花板都“炸”掉了。

  “刚刚为春节进行了大扫除,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没想到....。.”,孙女士有点伤感地说。

  据周边居民介绍,这幢楼有16户人家,事故发生的是二层一户独居的中年男性住户。疑似二楼发生爆炸,引发三楼坍塌。事故发生后,不仅该幢楼房的二楼、三楼外立面发生坍塌,该住户的隔壁邻居家也因此遭殃。

  记者在邻居家看到现场一片狼藉:多扇玻璃窗被震碎,窗框也被整面震落;厨房里各色锅碗瓢盆散落四处,灶台上布满碎玻璃渣,一只女士拖鞋“飞”进了洗碗槽内,旁边还躺着半颗大白菜。该邻居告诉记者,家中许多物品都是从隔壁人家“炸”进来的。

  截至中新网记者发稿,消防车刚刚撤离,警方仍在警戒线外维护秩序,围观人群仍未散去。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个税改革方案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新税收体制

    个税改革方案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新税收体制.JPG

    据了解,目前,我国个税实行的是分类税制,即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股息红利、财产租赁等11类所得,分别扣除不同的费用,按不同的税率征收,没有专项扣除。刘剑文认为,个税改革的原则方向是“增低、扩中、调高”,通过改革调节财产收益的再分配,让税制更加...[详细]

    01-11 15-01人民政协网
  • 成品油今迎2017首次调价 或将迎跨年“四连涨”

    2017年首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月12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原油综合变化率3.24%,按当前原油水平来测算,预计本轮成品油上调幅度为100-110元/吨,折合升价为0.07-0.09元/升。[详细]

    01-12 14-01中新网
  • 父母苦寻26年终找回女儿 38岁的她如今已成外婆

    女儿.png

    26年后,在金华、义乌警方和“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身在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县大山之中的赵玲巧终于找到了亲生父母,回到了义乌。亲人终于相见,母女相拥300余秒,泪流满面。“真运气啊,你回来了,我还活着,你爸爸也还活着……”母亲念叨着。[详细]

    01-12 10-01钱江晚报
  • 快递业新一轮“洗牌”在即 中小快递“四面楚歌”

    随着资本的大量涌入,快递业在得到“输血”的同时,也迎来了行业新一轮“洗牌”。除了上市之路的艰难,二三线快递企业还要面对“输血”后的巨头在利润率上的进一步挤压。二三线快递企业还要面对来自电商自建物流的竞争。[详细]

    01-12 08-01经济日报
  • 韩财长召开经济说明会 称政治风波不会大规模影响经济

    据韩媒报道,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表示,虽然韩国家庭负债规模有所增加,但未来一定能降低负债增速。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柳一镐当地时间11日下午在纽约洲际酒店以150多名外国投资者为对象举行韩国经济说明会。[详细]

    01-12 14-01中国新闻网
  • 俄副总理:安倍拟今年4月和9月对俄进行两次访问

    他还指出,上个月俄总统普京访日期间,俄日双方签署80份各领域协议,数量前所未有,这证实俄日关系发展有着巨大潜力。原标题:俄副总理:安倍拟今年4月和9月对俄进行两次访问  标签:安倍,今年,9月,4月,两次,总理,俄罗斯,日本,我们,访问[详细]

    01-12 14-01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