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 6月1日起执行

2017-05-19 15:30:00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资料图

  快递业传出消息,从6月1日起,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每单上调0.15元。

  业内人士介绍,简单来讲,派件费是指每个快递员收取和派送一票快递所得的收入。具体说来,发件网点支付给派件网点的派件费用一般由发件网点付给总部,再由总部付给派件网点。

  记者于17日下午到位于四季青桥附近的圆通快递公司网点,该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这附近有几家快递公司,都听说要调,但各个公司都不一样。派送费确实会涨,但应该还是会有所区分。” 申通快递派送点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没见到派送费涨价细则;韵达某网点工作人员在电话中称,派送费涨价政策落实可能还需一段时间,目前还是按原价进行。

  在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上,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等快递公司纷纷发布《关于全网派费调整的通知》,几家公司均要求所有派件网点的派费在原有基础上上调0.15元/票,实施时间均为6月1日。

  两年前,市场便有消息传出,称快递公司提出将同步加盟的企业网点派送费提高到每单2元。不过从后来市场情形来看,这一消息并不确实。

  记者发现,此次提高派送费的快递公司,均为加盟型。顺丰等直营模式企业并未在此次派送费上调企业中。记者昨天致电顺丰,其未对此事发表看法。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首次跨省调控:京津冀联合打击炒房 楼市何去何从

    首次跨省调控:京津冀联合打击炒房 楼市何去何从.jpg

    昨日,北京通州区宣布,将与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建立“通武廊房地产治理工作组”,三地将从哄抬房价、操纵市场价格,虚假宣传、误导市场预期,垄断房源、扰乱市场秩序等方面,打击投机炒房炒地行为。[详细]

    05-18 14-05央视财经
  • 最大规模环保督查揪出7909家问题企业

    环保部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个城市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经进行一个多月了。这场将历时一年、共计25轮次的环保督查,范围广、时间长、力度大,被称为我国环保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来自环保部的信息显示,督查开展一个多月以来,环保部已...[详细]

    05-19 15-05新华社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19 08-05华西都市报
  • 为照顾患癌母亲 80后程序员辞职做环卫工

    5月10日,青岛市李沧区升平路环卫公司停车场内,臧坚收工后在清洗清扫车辆。几乎不会做饭的他,每天下班回家开始独自买菜做饭,做完饭之后又揽下了收拾家和照顾母亲洗漱的工作;平日里如果母亲在医院住院,臧坚会在医院搭个简易床,有时候医院床位紧张就在过道里将...[详细]

    05-19 07-05工人日报
  • 韩政府正式组建内阁前将以次官为主推行国政

    据韩媒报道,鉴于正式组建内阁尚需时日,韩国新政府开始以各部门次官(相当于副部长)为主,推行国政。韩国总统文在寅17日与国务总理候选人李洛渊,就组建内阁和人事调动问题进行了讨论。[详细]

    05-19 15-05中国新闻网
  • 伊朗大选F4 谁会是鲁哈尼的意外?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伊朗总统选举今天拉开帷幕。[详细]

    05-19 15-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