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女生一天完成高考全部科目 第二天送考

2017-06-09 08:06:43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上海高考英语开考前,考场外多是坦然自若的学生。刘晓晶图。

  昨天她还是高考考生,今天她变成校门口为同学们鼓劲加油的送考人。今天下午,在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考点门口,因为在1月的高考英语中取得了好成绩,徐同学不再参加今天的考试,提前完成了她的高考,成为送考队伍中的一员。

  今年,根据上海实施的“3+3”新高考方案,除语、数、外统考科目外,考生可根据高校招生要求和自身兴趣特长,在6门设置等级性考试的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参加考试,成绩计入高考总成绩。根据考试安排,这一“+3”科目等级考已在今年5月结束,成绩也悉数公布。

  而在英语科目考试上,上海今年首次实施“一年两考”,取分数较高的一次计入高考成绩。也就是说,学生如果1月份的春考已考到理想分数,可以选择不参加6月8日、9日两天的秋季外语笔试、听说测试。

  徐同学就读于徐汇中学,她说,今年1月的首次英语考试上,她“破天荒”地考到了高分。“超过了130分!已经是我的超常发挥,所以就决定不再参加第二次英语考试,专心复习其他科目。”现在,由于“小三门”的成绩已经公布,又不再需要参加英语科目的第二次考试,今年高考,徐同学的考期仅一天。“高考只有一天,我感觉考试压力轻了许多。”

  事实上,虽然像徐同学这样放弃第二次英语考试的高考考生并不多,但今天的考场外,多是坦然自若的学生们。因为有了两次机会,今天参加英语考试的考生们都表示不那么紧张,很多是抱着“多一次机会”的心理参加第二次考试。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郑方贤表示,新高考方案给有自主选择能力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如学生可以选择外语一考,也可以选择两考,可以选择春季高考,或者秋季高考,这不仅是时间上的选择,更是学业上的规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联合国报告:中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投资国

    联合国报告:中国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投资国.jpg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以下简称“贸发会议”)7日发布的《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中国2016年对外投资飙升44%,达到1830亿美元,这是中国在该报告中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详细]

    06-08 09-06中国新闻网
  • 国务院对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严厉问责:处理122人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日前,国务院决定依法依纪对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严厉问责,进一步强化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管,确保质量安全。由陕西省依法对涉案违法生产企业8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依法依纪问责处理相关地方职能部门122名责任人,包括厅级16人、处级58人。[详细]

    06-09 08-06人民网
  • 贵阳一大叔挂伤路边轿车坐等车主 获网友点赞(图)

    车.png

    找不到车主,大叔向交警求助  6月6日,贵阳市民谢国平骑电瓶车挂伤路边轿车,发现车主不在附近,谢国平没有选择开车溜走,而是坐等车主到来。[详细]

    06-08 09-06贵阳晚报
  • 性格太温柔无法抓坏蛋 澳洲警犬宝宝谋得新工作

    作为正式员工,槌哥需要穿工作服上岗,他的工作服是市政厅为其特制的,印有他的名字及昆州官方鸟澳洲鹤的图标。民众对这只善良可爱的狗狗喜爱有加,昆州总督也在其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放出了很多槌哥的照片。[详细]

    06-08 08-06中国新闻网
  • 第14届QS全球大学排名揭晓 中国大陆39所上榜 有你母校吗

    Symonds全球教育集团日前发布了第14届QS全球大学排名,中国大陆39所大学上榜,新增6所;世界百强大学新增2所,中国成为拥有世界百强大学最多的亚洲国家,仅次于美国(31所)和英国(16所),显示中国大陆“双一流”建设起效,同时中国高校吸引海外优秀人才的能力不断增...[详细]

    06-09 08-06中国青年网
  • 韩国暂停追加部署“萨德” 美国军政各界坐不住了!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张静】针对韩国宣布对被秘密引进的4辆“萨德”发射车进行环境评估,暂时搁置部署进程,美国军政高官迅速表态,对韩施压。[详细]

    06-09 08-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