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农贸市场命案 3名嫌犯被提请批捕

2017-06-27 09:10:3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本月24日下午4时许,湖南湘潭市湘潭县石潭镇石潭农贸市场的一名女商贩,在自家店铺门口遭人持刀捅伤致死。26日下午,湘潭县公安局发布公告称,犯罪嫌疑人是石潭镇农贸市场的一名承包租赁方股东,石潭镇党委副书记谭鸿斌表示,捅人的张某曾是镇上的一名城管队员,但是已经被解聘两三年时间。

  本月24日晚,一位名为周灿的女孩儿在微博发文,称当天下午,她在菜市场卖鱼的母亲被人索要500元卫生费,当时她妈妈正在处理黄鳝,随口对前来收费的几个人说,等他们修好了门前的雨棚才会给钱,对方就此表示了不满,双方发生口角。

  据现场目击者称,双方争执过程中,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从店里顺手抄起了一把刀,向女商贩的背部捅了过去,女商贩随后倒地。有人拨打120叫来救护车后,医护人员将被捅伤的女商贩送往医院,但是送到医院后,其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25日,周灿再次发布一条微博,称伤人致死的是负责管理市场的“城管队队长”。26日,湖南省湘潭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该起事件中的涉案人员已全部被带到县公安局接受调查。湘潭县公安局随后又发布另一份通报,称湘潭县公安局对石潭镇“6·24”案件三名犯罪嫌疑人向湘潭县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通报称,6月24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在石潭镇农贸市场向经营户收取市场卫生费时,因受害人张某湘要求维修好店前雨棚方才交纳市场卫生费,张某对此不满,掀翻张某湘的摊铺,引发双方冲突。张某从张某湘店铺内拿了一把尖刀朝张某湘背部刺了一刀,之后又与随后赶至的周某国、刘某波对张某湘实施殴打,张某湘被送往县中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同时称,张某系石潭镇农贸市场承包租赁方股东,案发时并非城管队员。湘潭县石潭镇党委副书记谭鸿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张某曾经确实为镇里的一名城管队员,但是其在两三年前就已经被解聘了。

  文/本报记者 付垚 实习记者 张聪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