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严惩涉医犯罪:行为异常患者由保卫人员陪诊

2017-07-12 14:5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阚枫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阚枫)11日,国家卫计委网站公布的一份文件要求,严密防控、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包括醉酒、精神或行为异常患者安排保卫人员陪诊,将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等等,官方亮出了一系列严惩伤医、医闹行为的“组合拳”。

  资料图:北京一家医院的挂号大厅。中新网记者 阚枫 摄

  二级以上医院应建应急安保队伍

  这份文件名为《严密防控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由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印发。

  这份文件再次强调,要加大医疗机构安检和安保措施。《意见》要求,二级以上医院(含妇幼保健院)应当在公安机关指导下,建立应急安保队伍,开展安检工作,安装符合标准要求的监控设备,将加强安检安保措施作为重点举措积极推动。

  “在医疗机构内遇有持刀、持械或其他危险物品伤害、劫持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应急安保队伍应当立即采取必要手段果断制止,迅速控制行凶者,救助受伤人员。”

  此外,《意见》要求,公安机关应当在有条件的二级以上医院设立警务室并配备相应警力,警务室民警应当每天带领医院安保队伍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查处违法犯罪,维护医院正常治安秩序。将治安状况相对复杂且不具备条件设立警务室的医疗机构列为巡查必到点,切实加强巡逻防控,积极防范、及时查处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共享单车将制造30万吨废金属 相当于5艘航母

    共享单车将制造30万吨废金属 相当于5艘航母.jpg

    2017年,各种共享单车预计投放总量极可能近2000万辆。有回收企业表示,如果能够和共享单车公司合作,由单车公司负责回收和运输,回收企业只负责处置再生,才会有一定盈利的空间。[详细]

    07-12 09-07环球网
  • 2017年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在福建晋江开营

    2017年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11日在福建省晋江市的国际工业设计园开营,来自海峡两岸30所高校的128名学生共同展开设计学习和创作。主办方表示,设计营将为海峡两岸高校师生和企业家搭建起一个交流设计与实践合作的平台,通过汇聚两岸设计人才的智慧,为企业产品创新...[详细]

    07-12 14-07新华社
  • 入伏了!民间传统解暑饮食有哪些 你都吃过吗?

    rufu1.png

    入伏后,除了标志性的饺子、面条等,民间还有吃童子鸡、雪花酪等食品的习惯。除了清淡一些的饮食外,冷饮、解暑饮料是三伏天的标配,很受人们欢迎。旧日在北京什刹海等一些靠水纳凉的地方,小贩们准备好菱角,用碎冰冰镇着,也不失为一种消暑美味。[详细]

    07-12 09-07中新网
  • 重庆一中学分男女食堂 杜绝早恋还是另有原因?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重庆巫山福田初级中学学生食堂被划分男女学生两个食堂,且门口还有老师值守,以确保异性学生不会混入。校方是否有这种举措?该举措的动机是什么?记者进行了调查。[详细]

    07-12 08-07新华社
  • 美空中加油机坠毁致16死 疑因结构性故障惹祸

    当地时间7月10日下午,美军一架K-130空中加油机在密西西比州勒弗洛尔县一片大豆田里坠毁,包括15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和1名海军看护兵在内的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初步调查显示,这架军用飞机是在2万英尺(约合6096米)的高空突发“结构性故障”导致失事,坠机现场的状况相...[详细]

    07-12 15-07中国日报网
  • 快讯:土耳其警察消灭5名IS极端分子

    【环球网快讯。记者。[详细]

    07-12 15-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