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次在全运会设置科技服务保障站

2017-08-27 12:07:05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8月26日,工作人员在调试仪器设备。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 吐尔送·阿木提 董亮 约提克尔·尼加提摄影报道)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大战即将在天津展开,自治区体育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首次在全运会上设置新疆代表团科技服务保障站,为新疆的运动健儿提供科学高效的恢复和康复诊疗手段,全力保障我区运动员取得良好成绩。

  8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科技服务保障站看到,冷水恢复池、体感震动音乐床等仪器设备已经调试到位,等待运动员的使用。新疆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韩新平告诉记者,新疆此前参加全运会,只是由部分所内工作人员携带便携式的小仪器,跟随运动队做一些简单的科学服务工作,对运动员的恢复帮助并不大。

  此次设置保障站,他们专门从新疆带来了大量设备仪器,配备有超声波治疗仪、微波治疗仪、急速核心降温器等,能够提供体重控制、运动防护、心理疏导、放松按摩理疗、体能快速恢复、伤病诊治及应急处理等一系列的科技保障服务。

  同时新疆体科所还聘请了涉及运动心理、医务保障、运动康复等有关方面专家组成的科技保障团队,主要负责决赛阶段运动员的伤病快速判断和治疗、心理疏导等工作。

  摔跤、足球、田径、跆拳道等项目都已提前与保障站对接了保障服务。自治区体育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主任伊学明高兴地说,这是雪中送炭的一件好事。这既体现了自治区体育局一直倡导的科学训练、科学恢复,也为运动员发挥出更好水平提供了坚强后盾。

  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肖新国说,自治区体育局下大力气为运动员设置保障站,既是服务前移,更是提升科技服务质量和水平,整体提高竞争水平,达到助力运动水平提高的目的。同时,保障站的设立,也体现了自治区体育局对运动员的关心和关爱,是新疆代表团全力备战本届全运会的一大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页岩气亮出“家底” 可采储量全球第一

    中国页岩气亮出“家底”-可采储量全球第一.jpg

    地球页岩层内的天然气资源与常规天然气可采储量相当。张金川表示,中国页岩气起步不久,但在国际同业经验和教训基础上,从高起点出发步入正轨,具备绿色开发的技术基础和能力。[详细]

    08-25 12-08解放日报
  • 我是一颗石榴籽丨我在南疆有两个家

    我在南疆有两个家,一个在莎车县荒地镇昂巴尔村,一个在莎车县荒地镇阔纳巴扎村。在荒地镇“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仪式上,我见到了我的亲戚——一位面容慈祥的大伯,我们以“你好”开场,却又因只会说一句“你好”,只好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笑了好久。[详细]

    08-27 11-08天山网原创
  • 清华标志性建筑“二校门”被刻字:皇上我来了

    qinghua2.png

    网友爆料清华二校门被刻字  据爆料人张先生称,此前看到清华大学日晷被刻字,“今天来清华游玩,竟发现象征清华大学的老校门居然也惨遭毒手。[详细]

    08-25 14-08北京青年报
  • 湖北“摇头治疗”事件涉事医生:我治好了很多人

    近日,微博网友“wuyou200408 ”发布一段视频,称孩子在湖北武汉某医院被摇成脑瘫,引发社会关注。8月25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湖北省妇幼”) 通过官网发布《关于患者吴某医疗救治情况的说明》,并指出,“患儿家属通过微博发布与事实不相符的信息。[详细]

    08-26 09-08中国新闻网
  • 中国惠州与美国库比提诺市结为友好城市

    当地时间8月26日,中国惠州市与美国库比提诺市结为友好城市。正率团访问硅谷的惠州市副市长余金富与库比提诺市副市长蒲仲辰分别代表双方地方政府,在库比提诺市政厅签署了友好交流谅解备忘录。[详细]

    08-27 11-08人民网-国际频道
  • 日电视台再揭日军残暴史:制造杀害中国人的毒气

    该片从“加害者”角度介绍了二战期间日军毒气工厂所在地大久野岛的历史。然而,日本的领导人安倍首相似乎丝毫没有上述姿态。[详细]

    08-27 11-08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