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新兵入营时:一身男儿血满腔报国志

2017-09-14 08:44:4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新战友们自信地迈进营区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赵明 通讯员 邢洲洋 席恺) “一身男儿血满腔报国志,战士生来就为上战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歌声,新战友们来到军旅生涯的第一站——武警某部训练基地。在这里,他们将迎来近三个月的训练,旨在培养优良的作风,锻造过硬的本领,磨砺坚强的意志,坚决实现“两个转变”,上好军营第一课,夯实当兵基础。

  班长和新战友亲切交谈

  “新战友刚刚来到训练基地,背井离乡,肯定有诸多的不适应,我们当班长的就是要尽心尽力的去关照他们,让他们尽快的适应部队。”一位老班长这样说。新战友分到各班后,班长会给他们递上一杯热水,缓解他们长途奔波的疲惫,也会和新战友唠唠家常,让他们感受到部队的温暖,尽快的度过入伍的第一适应期。

  班长手把手教新战友叠被子

  “班长,你的被子是怎么叠的?”当新战士王伟看到整齐划一的内务,无不从心底发出赞叹,第一时间向班长请教。班长手把手,一对一的认真传授经验。经过一番努力,看到通过自己的双手,第一次叠出“豆腐块”,王伟的心里美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

  干净整洁的宿舍

  新战友给家人报平安

  “爸,妈,我到部队了,一切都很好,不用担心我了。"新战友给家里报上一句平安,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几句话,但也透露出同龄人不曾有的成熟、稳重与担当。正值青春年少,当同龄人都在张扬个性,他们却毅然选择了投身军营,携笔从戎,献身国防,为部队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值得钦佩。

  刚大学毕业的新战友

  新战友们的到来,给部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随着兵源素质的不断提高,大学生士兵比例的增加,“身怀绝技”的新战友越来越多。他们懂技术,有能力,讲效率,并渴望将自己的本领用到部队,在部队发光发热。

  “呐喊一声有我在,战旗上续写我们的荣光。”曲终人未散,扬帆正起航。每一名新战友都满腔热情,意气风发,矢志国防,祝愿他们扎根军营,建功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香港高校联发声:反“港独”是中国人基本底线

    反“港独”.jpg

    海外网9月13日电近日,香港中文大学的“港独”海报风波引发社会的强烈关注,港独分子的冷血言论及违法行为让广大香港市民看清了“港独”的真面目。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简称“高校联”)发出声明,谴责近日大学校园宣扬“港独”、恶意侮辱人事件。[详细]

    09-14 07-09海外网
  • 幼儿园收248元购学习包被指违规 教育部门将调查

    今年开学后,李平又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通过老师向园方交纳了248元,但至今没有拿到收费票据。目前,景德镇市教育局直属幼儿园正在将之前代收的248元学习包费用先行退回给家长。[详细]

    09-14 08-09中国江西网
  • 88岁裸模爷爷征婚:经济上AA制 还要支持我裸模工作

    未命名_副本.jpg

    老人的做法并没有得到儿女的理解,在多次劝阻父亲无效后,王肃中老人的家庭完全破裂,儿女甚至还和他断绝了关系。10月份,王肃中就将搬进申请的公租房里,他也盼望乔迁之时能够双喜临门,找到个老伴儿陪伴着自己。[详细]

    09-14 07-09看看新闻网
  • 受创业者自杀事件影响 世纪佳缘母公司市值蒸发17亿

    昨日,新三板公司百合网股价暴跌,盘中一度跌幅近50%,收盘报5.68元,跌18.62%。因为子公司世纪佳缘网站而处于舆论漩涡之中的百合网市值一天消失了17亿。[详细]

    09-14 08-09北京青年报
  • 德大选:舒尔茨欲再来一次电视辩论 遭默克尔拒绝

    据外媒报道,随着德国大选的临近,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舒尔茨要求同现任总理默克尔进行第二次电视辩论,并称已就此致函默克尔,表达了这一愿望。据悉,这位社民党领导人在德国电视二台的一次节目中回答观众提问,并在节目的最后强调指出,9月3日,在他与默克尔这位...[详细]

    09-14 08-09中国新闻网
  • 莫斯科一天之内收到30多通爆炸威胁警报电话

    人民网莫斯科9月13日电。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执法机构在今天一天之内接收到了超过30通匿名爆炸威胁警报电话。[详细]

    09-14 08-09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