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岁患者完成髋关节置换术 SuperPath?引领技术飞跃

2018-02-18 06:27: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

  日前,一位103岁患者在江苏省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SuperPath?微创关节中心,成功接受了微创髋关节置换术,当天即可自行站立,恢复良好。这刷新了国内使用SuperPath?微创伤技术治愈患者的最高年龄纪录。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谢军介绍,患者身体一直非常好,一周前不小心跌倒,导致右侧股骨颈骨折,疼痛难忍。多家医院都因其年龄太大,不敢实施手术。“为此,我们排除顾虑选择了SuperPath?技术。”谢军说,为百岁老人做手术就像闯关一样,即便顺利闯过手术关,通常术后也是道坎,要进入ICU加护。

  值得一提的是,患者手术过程堪称完美,术后被直接送回骨科病房。当天下午,他就可以自行站立,并能用助行器在病房内行走。患者家人惊叹,“这简直就是奇迹”。

  作为全球首创的快速康复髋关节置换微创伤手术技术,SuperPath?技术是近年来人工髋关节置换技术的一大飞跃,目前已在西方国家广泛推广。2014年,该技术由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引入我国。

  据悉,该技术利用6厘米至8厘米的小切口进行人工髋关节置换,避免了传统手术切除髋关节周围4个至5个肌腱的创伤,可以最大程度保留完整的软组织,显著减少了术中出血和组织损伤。患者最快术后4小时即可实现下地活动,并且没有活动度限制,极大提高了术后早期疗效和满意率。

  “快速康复”理念作为当前人工关节置换领域发展的主要趋势,不但能够改善患者术后康复水平,从卫生经济学角度看,还可以降低医院在床位、用药等方面的管理成本,高效利用医疗资源,为更多患者服务。因此,SuperPath?技术得到医院、临床专家及医疗企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发展前景引人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大年初二,回娘家

    天津市民俗专家尚洁介绍说,大年初二这天,出嫁的女儿们要带着丈夫、孩子回娘家,去拜见父母、家人。自秦汉以来,传统的看法是正月初一日为鸡日,初二日为狗日,初三日为猪日,初四日为羊日,初五日为牛日,初六日为马日,初七日为人日。[详细]

    02-17 10-02新华社
  • 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七年位居世界第一

    2.jpg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日前表示,2017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世界第二,全时研发人员数量世界第一,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七年全球第一。[详细]

    02-17 15-02新华社
  • 90后“空巢老人”春节回家过这种生活 网友:就是我本人了

    就是我本人了。春节期间,这样一组图片刷屏,网友看了都表示:哈哈哈哈哈……没错这就是我本人了。[详细]

    02-17 09-02中国青年报
  • 列车大厨说变化:铝制饭盒、四格盒饭、互联网订餐

    80年代的餐车。那时候旅客吃饭得先去买票;餐车上的菜大多是木须肉、青椒肉丝,红烧肉盖浇饭备受欢迎;菜装在铝制饭盒里,列车员推着小车到车厢售卖,等旅客吃完了,列车员又会推着小车来收空饭盒。[详细]

    02-17 09-02人民日报
  • 过年千万别送这10种礼物

    来看看过年最忌讳送什么礼物。Chinese。[详细]

    02-18 03-02中国日报网
  • 中国冬奥故事:曲折之后必现精彩

    2月18日,中国花样滑冰选手金博洋创造了中国花滑男单最好成绩,短道速滑女队小将李靳宇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从常馨月在平昌猎鹰一般地完成中国女子跳台滑雪的历史性“飞跃”,到刘佳宇勇夺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银牌;从主攻冰上和雪上技巧类项目到开拓弱势...[详细]

    02-18 03-02光明网-《光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