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全球的健身新潮流:一边捡垃圾一边慢跑

2018-04-09 07:53:1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如果在路上遇到戴着橡胶手套、拿着垃圾袋跑步的慢跑者,不要吃惊。他们正以目前最新潮的健身方式“plogging”锻炼,一边捡垃圾一边慢跑。

  这种健身方式源自瑞典,由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组合而成。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57岁的瑞典人埃里克·阿尔斯特伦创建了这种健身方式。他常年生活在瑞典北部,最近搬回首都斯德哥尔摩居住,发现街道上的垃圾比自己记忆中多了不少,于是在慢跑时顺手捡垃圾。

  阿尔斯特伦的创举受到热爱健身和户外运动的慢跑者欢迎,发展为风靡全球的健身新潮流。在德国、美国、泰国和印度,都有拾荒慢跑者的身影出现,带“plogging”标签的帖子在社交媒体得到热转。

  瑞典慢跑拾荒者玛嘉·特施告诉《华盛顿邮报》:“我经常跑步,喜欢呆在大自然里。如果发现树林中或岛上有垃圾,我都会感到难过和愤怒。”

  拾荒慢跑不仅促进环境卫生,还有益身体健康。健身手机软件Lifesum收集的数据显示,普通慢跑平均每小时消耗热量235卡路里,而拾荒慢跑每小时平均消耗热量288卡路里。(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全国20多个城市加入“人才争夺战” 政策优惠前所未有

    人才争夺战.jpg

    而在“人才、人口争夺攻坚战”的号召下,今年前3个月共有23.1万人落户西安,接近2017年全年落户西安的总和。而城市的公共服务能力又恰恰与这些人口相关,所以在引进人才的同时,需要考虑的是城市低学历群体的就业、落户等相关工作。[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厉害了中国科技:诱导多能干细胞助推再生医学

    诱导多能干细胞.jpg

    裴端卿研究员领衔的科研团队经过多年攻关,开发出一套高效、简单的化学小分子诱导多能干细胞的方法,即化合物诱导干细胞多能性。裴端卿说:“我们这个方案只需要给细胞用两种不同的‘药水’依次‘洗澡’,便可以将体细胞‘返老还童’到胚胎干细胞的状态。[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
  • 四川卧龙熊猫母子首同框 顽皮啃坏红外相机

    xiong_副本.jpg

    记者7日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局在回收安装在老鸦山区域的红外触发相机里首次采集到野生大熊猫妈妈带宝宝游玩的影像资料。钟欣摄  红外触发相机里采集到的影像资料。[详细]

    04-08 10-04中国新闻网
  • 濒危野生动物普氏原羚种群数量增至2057只

    记者日前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经过对青海湖周边普氏原羚进行春季专项调查统计,目前该物种数量增至2057只,是有巡查记录以来的最大数量。[详细]

    04-08 08-04新华网
  • 14项罪名指控!77岁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今天将被起诉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今天(9日)韩国检方将以收受贿赂、贪污、逃税、滥用职权等14项罪名,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起诉前总统李明博。检方还计划继续对李明博夫人金润玉和儿子李时炯等人进行调查,并将在确定嫌疑后将其逐一移交法庭。[详细]

    04-09 07-04海外网
  • “美国优先”移民靠边 美国不再是移民天堂了

    近期,对于加州州长特赦有犯罪记录无证移民的做法,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看不下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外交研究室主任袁征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分析,全球化的冲击是特朗普想收紧移民政策的重要原因。[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