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国黄金产量逾98吨 同比下降2.95%

2018-04-16 18:47:2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周悦、王希)中国黄金协会16日发布数据,今年一季度国内累计生产黄金98.216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产2.981吨,同比下降2.95%。

  中国黄金协会分析称,按照有关部门保护区内矿业权清理和有序退出的工作要求,部分黄金矿山关门整改,使得首季度我国黄金产量延续了去年的下降趋势。

  统计显示,1至3月份,我国黄金矿产金完成80.807吨,有色副产金完成17.409吨。同期,国外进口原料产金15.608吨,同比增长49.12%。

  今年一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284.97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44%。金条销售的较大幅度下跌是首季度黄金消费放缓的主因。1至3月份,我国金条消费量为73.28吨,同比下降27.58%。

  值得注意的是,同期,黄金首饰消费量为180.5吨,同比增长5.6%;金币2.7吨,增长8%;工业及其他28.49吨,增长6.58%。

  “去年年初金条消费量大增造成了较高基数,导致一季度金条消费量同比下降27.58%,但仍处于较高水平。”中国黄金协会表示,黄金首饰经销商不断进行新品研发并加大宣传,从而实现了首饰消费结构的平稳转变,促使一季度黄金首饰消费继续保持增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中国边城黑河候鸟北迁 一天往返中俄两国

    niao.png

    (何婉璐 记者 王琳)伴随天气回暖,在南方越冬的候鸟开始了北迁征程。在中国边城黑河,大批候鸟北迁,形成早春一景。”  在中国边城黑河,大批候鸟北迁,形成早春一景。[详细]

    04-16 08-04中国新闻网
  • 老人抱婴儿落水 不到2秒后保安员跳入水中救人

    在三里河公园,一位抱着婴儿的老人不慎落入水中,一名正在巡逻的保安二话没说,跳入水中将老人孩子救起。事发时,他正在公园牡丹亭南侧附近巡逻,发现老人孩子落水后自己没多想,只想着尽快救人。[详细]

    04-16 08-04北京晚报
  • 大马爱心妈妈发挥巧思制作创意餐点 促进亲子关系

    林美渲在分享活动上,聚精会神制做创意餐点。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一位母亲曾在大学工作,但随着女儿的降临,她毅然在事业高峰期辞去工作,成为一名全职家庭主妇,因为对她来说,陪伴孩子及让孩子吃得营养均衡最重要。[详细]

    04-16 18-04中国侨网
  •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举行核潜艇演习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16日发布公告说,该舰队所属两艘核潜艇在堪察加半岛海域进行了演习。俄太平洋舰队新闻处发布公告说,该舰队出动“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核潜艇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核潜艇进行了演习。[详细]

    04-16 18-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