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首都疏解整治 提升对接群众需求

2018-04-17 11:20: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冯子豪 纪乐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北京市西城区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总书记首都治理思想为根本遵循,在推进城市疏解整治与提升工作中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高民生水平,形成生动实践。

  “如果居民代表超过半数对服务商的服务不满意,我们将选出新的服务商来运营我们的养老驿和菜店。把投票箱呈上”。在西城区德胜街道居民代表评议会现场,社区居民代表正在对社区服务承包经营商进行投票表决。

  这两年,德胜街道通过疏解低端业态、拆除违法建设、封堵开墙打洞,使街道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疏解整治腾退出来的空间怎么利用,还要由老百姓说了算。

  德胜街道工委书记孙广俊:我们安排了一是菜站,二是养老驿站,第三是婴幼儿早教平台。

  83岁的苗大妈作为居民代表对养老驿站投了满意票。

  苗大妈:我来的时候老摔跤,大夫说我脑萎缩,来了以后到哪都有人陪着,这的护理员护理的特周到,人家拿工作当快乐。

  大栅栏是西城区闻名全国的商业区。在街巷店铺纷繁嘈杂的商业氛围中,别具书香气息设计别致的北京坊PageOne24小时书店成为很多社区群众甚至游客流连忘返的场所。

  西城区文化委主任孙劲松介绍,北京坊由广安控股有限公司改造完成后,在西城区政府的撮合下,邀请PageOne书店的控股方进驻,几番商业谈判后,24小时书店的方案最终出炉。

  孙劲松:社会上有很多的隐余空间,比如银行、剧场、酒店。我们跟他们采取合作,借用他们的空间搭载公共文化服务,同时也给他们提供了增值服务。顾客等待的时间也能去翻一本书。

  西城区区委书记卢映川表示,在新时代,西城区要以实际行动续写好“红墙意识”的新篇章,在城市提升和改善民生水平方面有新作为。

  卢映川:我们要在忠诚使命担当,扎实干、见实效上展现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进楼门、院门和群众家门。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所急所难、所困所惑,积极加强沟通,解决问题,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浙江宁波大熊猫“正正”打“飞的”回四川择偶生子

    daxiogn.png

    4月16日,由浙江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飞往四川成都机场的3U8928航班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旅客——大熊猫“正正”,此班航班将于当天16时15分左右降落在“正正”的家乡四川成都。[详细]

    04-17 10-04中国新闻网
  • 感冒药引发交通事故? “药驾”危害不逊“酒驾”

    近日,浙江永嘉223省道永嘉黄田高速路口上,一奥迪越野车驾驶员服用感冒药后上路,迷糊中追尾一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临床上服用后会影响驾车的药物多达十几类,最常见的就是一些抗过敏和感冒类药物。抗高血压药:利血平、可乐定、优降宁等,服用后有时会出现头痛...[详细]

    04-17 08-04科技日报
  • 美英法对叙发动空袭欧盟立场如何?仅表示“理解”

    据外媒报道,美英法日前对叙利亚“涉化武”目标发动空袭,各方立场引发关注。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在欧盟部长会议期间表示,柏林支持旨在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新一轮和平倡议,并准备竭尽全力,通过政治方案结束危机。[详细]

    04-17 11-04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大楼火灾原因查明 系用电过载致电线起火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纽约特朗普大楼第50层楼发生火灾,造成一人死亡,多名消防员受伤。特朗普大楼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地处第五大道精华地段,特朗普2016年当选美国总统后,纽约警方便重兵看守,严防意外发生。[详细]

    04-17 11-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