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南昌虚拟现实产业基地 打造VR产业的“红谷滩样板”

2018-05-17 16:02:46 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作者:

  人民网南昌5月16日电(吴菁)5月14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南昌市红谷滩VR产业基地,参观采访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发展情况。

  红谷滩新区作为南昌市发展虚拟现实产业的主战场,在重点打造世界VR产业大会;重点建设VR创新中心、VR云中心、VR体验中心、VR展示中心“四大中心”和VR标准平台、VR交易平台、VR教育平台、VR资金平台“四大平台”。按照《中国制造2025》指导精神,南昌VR创新中心以欧菲光科技集团、泰豪集团为发起主体,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体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标准引领和保障,已于2017年12月获得江西省工信委正式批复同意建设江西省VR产业创新中心,今年将积极申报国家级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并至少吸引50家单位进入,共同推动VR产业协同创新发展。

  在推进VR产业基地招商引资方面,红谷滩结合VR产业发展实际,继续抓好围绕软件、内容、制作等方面进行常规招商外,启动金融招商、名企招商、平台招商,争取在VR行业龙头企业引进、VR产业集聚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目前已落户企业37家(含孵化中心企业),拟落户企业16家,跟踪企业约180家。

  今年4月,联想新视界(江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作为中国AR行业的先行者,联想新视界以国际最先进的AR增强现实技术为平台,是国内首家完整的E2E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并已经在工业、安防、医疗和旅游等行业具有广泛应用。目前重点建设的AR+工业、AR+医疗的两个省级示范性项目已初步通过方案论证,进入设计实施阶段。

  同时,2018年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南昌市举办,此次大会的举办将促进南昌做大做强VR产业,使全球VR的企业、项目、人才和资金向江西集中,落户南昌,打造南昌经济发展新动能的“红谷滩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投入13亿用于环保,江西九钢用“生态绿色”带动经济大发展

    九钢厂区外长江大堤上的绿地毯。记者金涛摄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6日讯江西九江萍钢钢铁公司是家“中等”钢铁企业,但近年活得特别“滋润”,让许多大型钢铁企业羡慕———吨钢利润突破千元,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详细]

    05-17 16-05长江日报
  • 南方大范围高温持续 多地气温打破历史同期纪录

    dayu.png

    连日来,高温天气自北向南席卷中东部多地,南方部分地区的最高温甚至打破了历史同期纪录。预计16日20时至17日20时,安徽中北部、江苏大部、四川盆地西部和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安徽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详细]

    05-17 09-05中国新闻网
  • 两名初中女生离校出走 民警扮网友将2人找回

    5月16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获悉,船山区老池乡的两名少女因厌学而离校出走长达5天,派出所所长扮成网友,从而得知少女的藏身地点,随即赶到简阳与少女家人一起将两少女劝回遂宁。[详细]

    05-17 08-05华西都市报
  • 苏丹法院判处因未获得父亲同意而结婚的一女子监禁和鞭刑

    据来自苏丹的消息,苏丹一女子因未获得父亲同意而与自己看中的男子结婚,被地方法院判处6个月监禁和75下鞭刑。艾哈迈德强调,本周二,我的委托人6个月的监禁到期,根据法庭的判决,当天对她实施了75下鞭刑。[详细]

    05-17 16-05人民网-国际频道
  • 外媒:美国“新新闻主义之父”沃尔夫逝世

    外媒称,美国作家、记者、被誉为“新新闻主义之父”的汤姆·沃尔夫14日逝世,享年87岁。据埃菲社5月15日报道,内斯比特告诉当地媒体,沃尔夫饱受肺炎折磨,去世前因感染进入纽约一家医院治疗。[详细]

    05-17 15-05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