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高架桥下起火 途经列车取消在天津南站停车

2019-06-28 12:04:30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铁路高架桥下突然起火,天津消防救援总队仍旧派出60余名消防人员到场,发现是桥下的塑料、木头等起火,总体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

  事发在6月27日13时26分,地点位于天津市西青区天津南站附近。接到火情报警后,天津消防总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张家窝中队、柳丽路中队、中北中队、海泰大道等中队,共计60余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指战员侦查发现,起火现场是天津南站附近铁路高架桥下,燃烧物质是木头、塑料,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指战员立即投入灭火,很快就将火扑灭,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此起火灾的起火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从铁路部门获悉,火情发生后,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铁路部门正在对该区段设备进行检查,由此导致途经列车取消在天津南站停车。

  受火情影响铁路运行,记者看到,由于正值暑运将至之际,不时有旅客赶至车站来候车,据悉目前天津南站日均客流量近万人。市民李先生本要乘坐北京南站始发途经天津南站的G147次列车去南京,但他到了车站,发现列车将不停站通过南站。车站工作人员称, “火灾发生后为确保安全,京沪高铁线上有多辆列车晚点,并且天津南站暂时停止办理客运业务,途经天津南站的高铁列车取消在天津南站停靠了。”对此,车站立即启动了应急处理预案,在火车站进站大厅所挂的电子屏幕上,不断滚动播放着车次的相关信息通知,提醒旅客。车站通过广播不断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地铁站出口等处贴出公告提示。车站工作人员现场疏导旅客,同时建议旅客到其他车站乘车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您要去的这个地方,可到天津站乘车。”据悉,在火情发生后的下午时段仅14点至20点间就有40趟左右列车途经天津南站,候车大厅等待乘车的有不少人,这些已经买票入站的旅客均被疏散出去。

  同时,火情也导致天津站、天津西站发车行经京沪高铁线上有部分列车出现晚点,有的列车晚点长达3个多小时,在天津西站一位候车旅客说,“我乘坐G1202次,正常应该是15点5分发车,但现在17点30分了还没离站,估计还要等半小时。”车站工作人员也是全员上岗,做好候车大厅、通道旅客引导,未出现拥堵现象。

  铁路方面表示,持票旅客可以在30天内到天津南站、天津西站、天津站办理全额退票手续。截至记者发稿时,天津南站尚未恢复办理客运业务。(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5G最新进展!部署、手机、资费、应用,都在这里了

    1.jpg

    中国移动一口气发布了42款5G商用终端,包括13款手机、3款芯片、13款数据终端,以及13款泛5G智能终端。”  简勤称,中国移动5G资费方面会积极推动网龄计划,让网龄越长的优惠越大,推动要素定价,能力服务定价,基于速率、分辨率、Qos(服务质量)定价。[详细]

    06-28 08-06中国新闻网
  • 涨幅跑赢房价!茅台股价破千,未来能成A股老大吗?

    2.jpg

    茅台股价破千,18年涨200多倍  3月份贵州茅台披露2018年业绩时,股价刚刚突破800元,能否破千颇受热议。茅台股价屡创新高的同时,继6月20日总市值超过中国石油,位列上市公司市值第五位后,27日茅台又以1.25万亿的总市值超过“中建农”三大行,位列上市公司市值第...[详细]

    06-28 08-06中国新闻网
  • 黄淮南部至长江中下游有大到暴雨 北方局地强降雨

    1.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8日至29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同一时期,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详细]

    06-28 08-06中国新闻网
  • 委员建议降低结婚年龄 婚龄定为男18岁女18岁

    2.jpg

    丛斌提到,夫妻分别财产制度不利于夫妻和睦相处,为离婚降低了门槛,使离婚率上升,对无财产的弱势方是一种明显的歧视制度。”  此外,草案二审稿第854条提到,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详细]

    06-28 08-06北京青年报
  • 美国研究:波士顿华埠空气质量全马萨诸塞州最糟

    美国研究 波士顿华埠空气质量全马萨诸塞州最糟中国侨网6月28日电。这份研究马萨诸塞州汽车空气污染不公平暴露的报告显示,交通空气污染对于马萨诸塞州有色人种社区的具体影响[详细]

    06-28 11-06中国侨网
  • 章莹颖案嫌犯曾称愿供出弃尸点 但不保证找到遗体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绑架谋杀中国访问女学者章莹颖的克里斯汀森辩护律师指出,早在一年多前就曾提出被告愿意交代作案过程与弃尸地点动议,为避免章家人在死刑听证阶段做出不准确证词误导陪审团,辩护律师因此在25日提出排除章家以“被告拒绝协助”作为证词...[详细]

    06-28 11-06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