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造势活动再遇千人示威 30余名抗议者被捕

2016-05-29 09:24: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资料图:特朗普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特朗普27日在加州圣地亚哥举办造势活动,但活动场外再次发生抗议骚乱。当天,特朗普在圣地亚哥会议中心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时,有约千名抗议者在场外游行并高声呼喊。最终,有约35名抗议者被捕。

报道称,尽管加州是美国拉丁裔移民的大本营,但已经基本锁定共和党候选人提名资格的特朗普,似乎仍然不愿意降低自己的嗓门。当地时间27日,他在圣地亚哥举办集会,其间不仅抨击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和桑德斯,还发誓要在墨西哥边境建立“漂亮的”隔离墙。

特朗普还信心满满的表示,加州的拉丁裔妇女将会帮他赢得总统大选,因为“她们都热爱他”。

特朗普演讲期间,圣地亚哥会议中心内部相对平静;但场外,超过1000名民众挥着美国与墨西哥的国旗和标语,批评特朗普对非法移民的言论,并抗议特朗普参选以来争议不断。

出于安全起见,警察试图将示威者驱赶到离会场更远的地方,并在这一过程中动用了警棍和辣椒水,还出动了装甲车。 警方逮捕了35名抗议者。当地媒体则报道称,18人事后接受了治疗。

圣地亚哥市位于美墨交界,每天有近30万人经由圣伊席卓(San Ysidro)港往返于两国。由于许多人往返美墨通勤,圣地亚哥也被视为一座美墨共有的城市,当中还有三分之一人口是拉丁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总理力推“放管服” 国务院准备这么做

    原标题: 总理力推“放管服” 国务院准备这么做[详细]

    05-29 09-05东方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美联储主席耶伦:未来数月加息可能合适

    美联储主席耶伦当地时间27日在哈佛大学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向好、就业持续增加,未来数月加息可能合适。法国巴黎银行纽约高级经济分析师劳拉·罗斯纳对彭博称,这听起来像是美联储已接近加息,但还没有决定具体时间。[详细]

    05-29 08-05中国经济网
  • 国际空间站首个“充气房”成功展开

    经过7个多小时的艰苦工作,国际空间站上的首个试验性充气式太空舱在28日的第二次充气尝试中成功展开。随后,威廉斯打开了“比格洛可展开活动模块”内部储存的8个气罐,用了10分钟把此太空舱内气压增加到与空间站内部大体相同。[详细]

    05-29 08-05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