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国会决定明年起不把“跨性别”列为精神疾病

2016-06-01 11:49: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丹麦国会的卫生委员会议员决定,明年起把“跨性别”从精神疾病名单中删除。

报道称,卫生委员会副主席摩坦森说,将跨性别称为疾病,是完全不恰当的作法。他表示,丹麦的跨性别团体,长久以来就希望能将跨性别从卫生部的疾病临床指南中移除。

丹麦这项新措施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这也将对世界卫生组织造成压力。世卫组织目前还没将“变性欲”从精神失调的列表中移除。

据了解,该组织要等到今年底才讨论这个议题。但摩坦森说:“丹麦对世卫组织已失去耐心。”

国际特赦组织赞扬丹麦的这项决定,并表示此举使丹麦成为“跨性别人权的模范生”。

丹麦的“男女同志、双性恋者以及跨性别者联盟”(LGBT Denmark)也对这项变革表示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天津爆炸案致苏黎世保险巨亏 CEO引咎辞职后自杀

    天津爆炸案致苏黎世保险巨亏 CEO引咎辞职后自杀.jpg

    苏黎世保险周一公告称,前CEO马丁-塞恩突然死亡,其家人已通知公司,塞恩在上周五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外资保险公司里,除了苏黎世保险外,蒙受巨大损失还有德国安联保险公司、苏黎世再保险和慕尼黑再保险等。[详细]

    05-31 17-05中国网
  •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详细]

    06-01 11-06中国青年网
  • 上海轨交3号线男子裸露下体被拘 民警提醒:及时报警

    南瓜.png

    近日,有网民微博爆料,上海地铁3号线有变态出现,并上传了男子不雅照片。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民警官方微博@轨交幺幺零发布消息称,轨交警方于5月30日将涉事男子胡某抓获。[详细]

    06-01 08-06大众网
  • 河北2名残疾老人种万棵树被当典型:不敢卖树了

    “有感情了,舍不得卖了。”贾海霞说,他又想了想,被作为“植树典型”报道后,现在进退两难“也不敢卖了”。[详细]

    06-01 08-06新京报
  • 土耳其逮捕52名台湾诈骗犯 诈骗集团代号陈水扁

    昨天(5月31日),82名中国公民在土耳其因电信诈骗被捕,其中包括52名台湾人。台“外交部”称,台湾“驻土耳其代表处”(即台湾驻安卡拉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团)接获土耳其警方通报,52名台湾籍诈骗嫌犯在伊兹密尔落网。[详细]

    06-01 11-06观察者网
  • 铃木燃效测试违规涉及26种车型 累计达214万辆

    资料图:5月18日,铃木公司董事长铃木修到日本国土交通部汇报后在记者会上道歉。对于算出燃效所需的“行驶阻力值”数据,铃木未按照法规在室外实施行驶测试,而是在室内用各种设备进行违规测量。[详细]

    06-01 11-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