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夫妇登顶珠峰事件被指造假 照片或经PS处理

2016-07-01 15:34: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30日报道,印度浦那警方提出对此前自称首对登顶珠峰的印度夫妇进行调查,因为有传言称二人并未登顶,其登顶照经过Photoshop修图软件特殊处理。

身为警察的迪内希·拉霍德(Dinesh Rathod)和塔拉克什瓦丽·拉霍德(Tarakeshwari Rathod)今年6月初表示,二人于5月底登顶珠峰。尼泊尔旅游部还向这对夫妻出具了登顶证书。这一新闻被媒体广为报道,夫妻俩在浦那受到英雄般的待遇。

然而,事情过去不到一个月,浦那警方接到当地登山者的投诉称,这对夫妻从未登顶世界最高峰。

夫妇二人拍摄的登顶照就是有力证据。首先,迪内希手持印度国旗登顶的照片有明显的P图痕迹;其次,照片中可以看出,二人在登山途中和登顶后的装备不同。登山者们指出,中途换衣服是不可能的,会被冻死,而将备用装备带到山顶并非易事。

但尼泊尔旅游部暂未对拉霍德夫妇提出质疑。组织此次活动的公司则表示,申请没有问题,照片毫无疑点,登顶一事似乎也得到了同行夏尔巴人(尼泊尔少数民族)的证实。

若编造登顶一事属实,夫妇二人将面临何种惩罚,尚无进一步的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重访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带着感恩的心砥砺前行

    2012年,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女教师张丽莉为了救学生,在车祸中失去了双腿,她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被称为龙江最美女教师。四年过去了,记者重访张丽莉,她依然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想为残疾孩子做点事情。[详细]

    07-01 15-07央广网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安倍呼吁默克尔和卡梅伦 重建金融市场信心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30日报道,日本当地时间6月30日,该国首相安倍晋三于呼吁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英脱欧的冲击下,重建金融市场信心。[详细]

    07-01 15-07中国新闻网
  • 欧洲杯美女“球”赛也疯狂(组图)

    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详细]

    07-01 14-07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