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两党候选人反对TPP将使生效之路充满荆棘

2016-07-26 08:15: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王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被提名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企业家特朗普再次表示,拒绝接受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将被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前国务卿希拉里也有可能进一步加大反对力度。在日本媒体看来,对于TPP生效不可或缺的美国国内批准手续将面临充满荆棘之路。

共同社7月25日报道说,特朗普21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演说中宣称:“TPP将使美国制造业毁灭。拒绝限制自由和独立的贸易协定。”

围绕TPP的美国国内手续复杂。参众两院分别在过半数议员赞成下通过履行TPP的法案,经总统签字后成为法律,国会批准程序就此结束。但之后总统不确认各国为履行TPP采取措施并通知国会的话,手续还不算最后结束。

美国国会通过履行TPP法案完全尚无眉目。总统奥巴马的目标是在11月总统选举之后到明年1月卸任之间的“跛脚鸭国会”中获得通过。

然而,在参众两院掌握过半数席位的共和党在总统选举竞选纲领中写道:“重要的贸易协定不应该在跛脚鸭国会审议。”共和党的实力派人物、众院议长瑞安表示,不对TPP重新进行谈判并修改协定内容的话不同意审议。

民主党方面虽然因顾及推进TPP的奥巴马政府而没有在纲领草案中写入“反对”,但指出“很多党员公开表示TPP没有满足其要求的标准”。

按照共同社的说法,如果对于重新谈判也在所不辞的希拉里在25日至28日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加大反对力度,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内力争在秋季临时国会批准TPP的希望可能落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首个“央”字号投融资体制改革文件出台

    7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公布实施。张勇介绍,这次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文件是继2004年国务院发布投资体制改革文件后的又一重要文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投融资领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纲领性文件。[详细]

    07-26 08-07中青在线
  • 广州最“悲惨”北极熊引热议 回应称“熊孩子”正常健康

    日前,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再次在网络上成为舆论焦点,“虐待北极熊”的话题再入公众视线。接下来,正佳将不断提升动物福利、通过寻找外部场馆为动物扩大活动空间,同时开展更多科普教育、动物保护等公益性活动。[详细]

    07-25 07-07南方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 俩游客遭老虎攻击一死一伤

    昨天下午3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致游客1死1伤。2014年8月28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孟加拉虎园区,一名园区巡逻员被老虎咬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详细]

    07-25 07-07北京晚报
  • 为TPP“开快车” 日本能做的有限

    近日,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方面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递交了请愿书,要求秋季临时国会尽快批准TPP。刘云对国际商报记者分析说,对安倍而言,全力支持TPP对现阶段的日本经济意义非同寻常。[详细]

    07-26 08-07中国经济网
  • 地方合作让中俄靠得更近

    近日,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召开。务实性在本次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中体现得非常明显。[详细]

    07-26 08-07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