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炒作中企"控制"北海石油:警惕中国"战略收购"

2016-08-25 08:24: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8月23日在头版刊登报道称:中国控制了英国北海石油开采,中国国企的钻井台成了“战略武器”。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4日援引该报道称,中国成为北海最大的原油运营商,“尽管夸口说自己使用的深水油井是战略武器”。

“本报分析显示,中国在北海地区的增长规模意味着英国去年将20亿英镑(约合175亿人民币——本网注)的税收减免给了中国一个国企。”

该报道称,“北京控制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北海管理两大油田。中海油属下的公司Nexen,在该地区每天开采大约20万桶原油,相当于石油总产量的10%”。

《泰晤士报》23日就此报道发表社评呼吁:北京在英国敏感行业的利益应该受到仔细监督。

社论认为,现代世界的战略平衡已经不再仅仅关系到弹道导弹、航空母舰和战斗命令。

“瘫痪敌手经济的能力,干扰国家能源和运输基础设施的能力,在未来战争中让敌对强国领先几步。因此当中国在整个欧洲大规模收购的政策将眼睛盯上北海时,保持警惕是应当的”。

资料图片:英国通过开发北海油田成为重要产油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民政部:我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

    高龄津贴.jpg

    记者23日从民政部获悉,据最新统计,为健全我国老年人福利制度、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全国已有26个省份出台高龄津贴政策。已出台相关补贴政策的地区,要做好老年人评估工作,逐步提高补贴标准和覆盖面,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详细]

    08-24 17-08新华社
  • 河南新乡市一轿车闯卡枪击民警 3人被抓1人在逃

    昨天上午,河南新乡市交管局民警在追击一辆闯卡的黑色轿车时,遭到车上男子射击,所幸无人受伤。网传一份河南省公安厅指令称,弃车逃跑嫌疑人均在30岁左右,其中1名嫌疑人向民警开枪射击,持枪嫌疑人体态较瘦、平头。[详细]

    08-25 08-08京华时报
  • 村民为87岁母亲办寿宴被“罚” 回应称违反村规民约

    村规.png

    8月10日,达州市宣汉县南坝镇一村民为自己母亲办寿宴,但当天就被举报违规办宴席,随后,这位村民被要求缴纳650元,一份现金缴款单显示,这笔钱是“违规办宴席认识费”。[详细]

    08-24 08-08成都商报
  • 16岁男孩遭遇双重打击 白血病有所控制患上胸腔积液

    4年前,梁兵一家从西吉县新营乡张家洼村移民到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新荣村。看着这样的情况,2015年,新荣村村委会通过申请救助和党员捐款,给梁兵凑了3万元治疗费。对于梁兵一家,和白血病两年多的斗争,已经耗尽了一家人积蓄和所有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钱。[详细]

    08-24 08-08银川晚报
  • 阿富汗首都一所大学爆炸传出枪响 至少5人受伤

    阿富汗安全部队消息人士说,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内的阿富汗美国大学24日发生爆炸并传出数声枪响,事件造成至少5人受伤。阿富汗安全部队消息人士在现场告诉记者,目前至少有5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摄影记者,至少数十名师生仍然被困在校园内。[详细]

    08-25 08-08新华网
  • 见证战后历史风云动荡 德国97岁前总统谢尔辞世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97岁高龄的德国前联邦总统瓦尔特·谢尔逝世,自民党籍的政治家谢尔见证了德国战后历史风云动荡的一页。据报道,德国联邦总统府和社民党发言人24日证实,联邦德国前总统、自民党政治家瓦尔特·谢尔(Walter Scheel)因病逝世,享年97岁。[详细]

    08-25 08-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