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各方结束临时停火 沙特再度空袭胡塞武装

2016-10-23 20:45: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陈霖

新华社开罗10月23日电(记者陈霖)萨那消息:也门冲突各方经联合国斡旋达成的72小时临时停火于22日晚间结束后,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于23日再度对也门境内的胡塞武装目标实施空袭。

据也门萨巴通讯社报道,23日早间,多国联军的战机便对盘踞在也门首都萨那的胡塞武装目标进行了9次空袭。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计划于当天抵达萨那,同相关各方商讨延长临时停火事宜。

目前尚无空袭导致人员伤亡的报告。当地媒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胡塞武装负责人的话报道说,多国联军战机投射了导弹和炸弹,整座城市都在震动。目击者称,爆炸区域附近居民房屋和私人财产遭受损失。

在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的斡旋下,胡塞武装同也门政府、多国联军同意自萨那时间19日23时59分起停火72小时,以便为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输提供便利,并为重启新一轮和谈铺平道路。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对胡塞武装发起军事打击。经联合国斡旋,也门冲突各方进行和谈,然而至今未达成共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虹桥客机事故背后:空管系统低薪运转 人才大量流失

    虹桥客机事故背后:空管系统低薪运转 人才大量流失.jpg

    实际上,空管员的群体非常特殊并且人数稀少,全世界只有约10万名管制员,美国约有1.8万名管制员,中国约有7000名管制员。实际上,两架飞机险相撞的“10·11”上海虹桥机场事件并非孤立事件,近年来关于空管领域危险问题频发。[详细]

    10-23 10-10北京青年报
  • 刘奇葆: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

    刘奇葆希望文艺工作者从光荣的革命传统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聚焦中国梦主题,聚精会神抓创作,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刘奇葆还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详细]

    10-23 21-10浙江在线
  • 男子跟高速指路牌走至断头路 官方:超前预告了

    超前1.png

    跟着一路的标志牌,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南高速的二绕出口,标志牌上明确写着:“G50-13 乐至 重庆”。记者从五凤收费站进入二绕另一侧,沿路也能看到“G50-13 乐至 重庆”的标志牌,不过跟随指引到达“G50-13 乐至 重庆”出口时,依然是水泥墙挡道。[详细]

    10-22 09-10成都商报
  • 宁波美发店价格欺诈被罚9万 官方:参考青岛大虾事件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本报9月28日A9版曾做报道)。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详细]

    10-22 09-10钱江晚报
  • 日本陆上自卫队大举阅兵 安倍再说“新任务”

    日本陆上自卫队23日在其位于东京近郊的驻屯地举行了颇具规模的检阅仪式。日本首相安倍现场训话称,基于新的安保法法制,将可向自卫队赋予“新任务”。[详细]

    10-23 20-10中国新闻网
  • 中国驻吉尔吉斯使馆恐袭案进展 14名军警卷入

    据俄媒23日消息,14名吉尔吉斯边防军警日前因涉嫌非法贩售武器被捕,对中国驻吉使馆进行恐袭的犯罪团伙曾从其处获得武器。国际文传电讯援引吉官方消息人士的话称,共有14名吉边防军人和内务部警员因涉嫌私售军火被捕。[详细]

    10-23 20-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