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落幕:美亿万富豪洛克菲勒去世 享年101岁

2017-03-21 07:5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据美国媒体消息,美国亿万富翁戴维·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3月20日早上在位于纽约州波卡蒂科山(Pocantico Hills)的家中去世,享年101岁。(资料图)

  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0日早晨,美国亿万富豪大卫·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在其位于纽约州的家中去世,享年101岁。

  据报道,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天,洛克菲勒在睡梦中因充血性心力衰竭,在纽约加州的家中去世。

  戴维·洛克菲勒生于1915年,他的祖父是创立标准石油公司的美国石油巨头约翰·洛克菲勒。戴维·洛克菲勒曾是大通曼哈顿银行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控制大通曼哈顿银行十多年。

  据《纽约时报》称,尽管洛克菲勒家族在大通曼哈顿银行的股份从未超过5%,但该银行长期以来还是被称作“洛克菲勒银行”,戴维·洛克菲勒的影响力可见一斑。1973年,戴维·洛克菲勒曾到中国访问,并得到周恩来总理接见。

  据悉,洛克菲勒家族是美国最显赫的家族之一,根据福布斯美国最富有家族排行榜,该家族健在的成员有200人左右,拥有的净资产总计约110亿美元。除了巨额财富外,洛克菲勒家族也因为慈善事业为世人所知。

  约翰·洛克菲勒一生捐出巨额资产用于慈善事业,他的后代也延续这一做法,家族旗下的洛克菲勒基金会长期关注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

  据福布斯公司估算,戴维·洛克菲勒身家32亿美元,位居全球富豪榜第603位。在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先前联合发起的“捐赠承诺”行动中,戴维承诺将自己过半财产捐赠给慈善事业。

  报道指,这是洛克菲勒家族一直以来的传统,早在老洛克菲勒成为石油大亨之前,他就把自己收入的1/10捐赠给了慈善事业。

  如今戴维年满百岁,遗传了洛克菲勒家族的长寿基因。1937年,老洛克菲勒与世长辞的时候年近98岁。其实从这时候起,这个传奇家族已经在冶金、军火、汽车、飞机、化工、橡胶、食品、保险等行业拥有巨额股份。自此之后,洛克菲勒们要做的,似乎只是延续传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jpg

    其中,广东2月份CPI同比上涨0.3%,比1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最大;北京、上海2月份CPI分别同比上涨1.1%、1.6%,分别比1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详细]

    03-17 09-03中新网
  • 这位军企原董事长被继任揭发 受贿为儿孙在京买房

    (法制晚报记者 洪雪 吴洁 实习生 安东 编辑 吴洁)为孙子、为儿子在北京买房,母亲过年、儿子在北京开公司、招待朋友都是要钱的理由。深读记者今日获悉,安徽省阜阳市中院一审以受贿罪、贪污罪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三罪并罚,判处张友仁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处罚金190...[详细]

    03-21 07-03法制晚报
  • 北京野生动物园现游客虎区下车 园方曾两次劝阻

    xiache.png

    19日,两张“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内一家人下车”的照片引发广泛关注。昨天,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称,网传事件属实,经劝阻游客上车继续游览,未发生涉及游客的安全事故。 [详细]

    03-20 08-03北京青年报
  • 电视报刊大量使用外语词 “高大上”还是“硌牙”?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外语词已经渗入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不分场合、不分层次过度使用外语词的情况不仅在自媒体上越来越常见,甚至主流媒体、正规出版物都难以避免。 [详细]

    03-20 08-03人民日报
  • 特朗普拒绝与默克尔握手?白宫:总统当时没听见

    据外媒报道,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白宫进行首次会面,双方在移民、北约上等问题存在着强烈分歧。特朗普本人18日则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回应了沸沸扬扬的“拒绝与默克尔握手”事件,并顺便向德国讨了个债。[详细]

    03-20 15-03中国新闻网
  • FBI局长将出席听证会 助调查俄被控干预美大选一事

    据悉,科米将在调查俄罗斯被控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听证会上作证。据悉,数个国会小组已就俄罗斯被控干预美国大选事件展开调查,包括对全国17个情报机构有监督权的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及参众两院司法委员会。[详细]

    03-20 15-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