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长子承认在美国大选期间会晤俄罗斯律师

2017-07-10 16: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华盛顿7月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9日承认,他在2016年6月曾与一名俄罗斯律师会晤,对方声称可向他提供不利希拉里的情报,参与会晤的还有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以及特朗普当时的竞选主席马纳福特。

资料图:特朗普长子。

  资料图: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

  小唐纳德·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称,2016年6月,他与俄罗斯律师娜塔莉娅·维塞尔尼茨卡雅在特朗普大厦会面。而在当年的5月26日,特朗普已经获得足够票数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小唐纳德称,他在2013年环球小姐大赛结识的一位熟人安排了这次会晤,声称对方可以提供有利其父竞选的情报,但他事先并不知道将要会晤何人。小唐纳德邀请库什纳、马纳福特与他一同出席,但事先并未告诉他们会晤内容。

  小唐纳德说,会晤期间,维塞尔尼茨卡雅声称她知道一些与俄罗斯有关的人士给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捐款并支持希拉里。他说,维塞尔尼茨卡雅的说法含糊不清、模棱两可、没有任何意义,也没有提供任何细节支持。

  小唐纳德说,维塞尔尼茨卡雅随后就开始谈论《马格尼茨基法案》及俄罗斯禁止美国人收养俄罗斯孤儿一事。他说,他意识到其实这才是维塞尔尼茨卡雅的真实意图,所谓提供有利其父竞选的情报不过是个借口。

资料图:特朗普与家人。

  资料图:特朗普与家人。

  据称,这次会面持续了约二三十分钟。此后双方再无任何接触。小唐纳德说他的父亲没有参加这次会面,也对此毫不知情。

  7日,特朗普与普京在德国汉堡首次会晤,9日他在社交媒体上称,“我曾两次强烈追问普京有关俄罗斯插手美国大选一事,他完全否认此事,我已经表达了我的观点。”他说,两人就成立网络安全小组进行了讨论,“是时候向前与俄罗斯展开建设性合作了”。

  美国全国广播电视(NBC)称,这是第一次确认特朗普家庭成员与俄罗斯人在大选期间会晤。目前,美国参众两院及联邦调查局都在调查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一事,包括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曾与俄罗斯“共谋”。《华盛顿邮报》称,小唐纳德承认的此次会晤有可能成为相关调查的焦点。(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火箭异常后,中星9A独自“爬”上3.6万公里轨道

    火箭异常后,中星9A独自“爬”上3.6万公里轨道.jpg

    2017年6月19日0时11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中星9A卫星,这是一颗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研制的我国首颗国产直播卫星,如果成功入轨,也将成为我国首次覆盖南海海域的国产直播卫星。在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飞控试验队和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的密切配...[详细]

    07-10 14-07新华通讯社
  • 新疆古生态园成为展示丝绸之路文化的名片

    汗血宝马、普氏野马、世界最高的马、美国迷你小矮马……7月7日,2017年“新疆速度·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采访团的记者们在新疆古生态园感受了丰富而浓厚的马文化。[详细]

    07-10 16-07天山网
  • 能吃还不胖 “大胃王”是天赋异禀吗

    吃.png

    “大家看好了,我现在可要把这盆面吃下去了。” 一个梳着团子头、瘦瘦小小的姑娘对观看直播的观众如是说,而她所说的“这盆面”是足有洗脸盆那么大的满满一盆热汤面,几分钟后这盆面被吃得连汤都不剩,擦擦嘴姑娘还笑靥如花地和大家说只吃了半饱。[详细]

    07-10 08-07科技日报
  • 重庆29岁车站值班员 从车底救下68岁老太

    7月6日下午,身为重庆荣昌火车站值班员的徐前凯正在进行货运车进站调度,突然,铁道上蹿出来一名老太,可能处于惊吓等原因,愣在了铁轨中间。徐前凯下意识跳下火车,来不及站稳,一个箭步冲上前,想将老人拽离轨道,但没有成功。[详细]

    07-10 08-07北京晨报
  • 巴军方证实摧毁印军哨所 以回应印度“无故”开火

    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军方证实,9日摧毁2处印军哨所,并打死4名印度士兵,作为对前一天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向巴方一侧“无故”开火的回应。对此,印度国防部发言人马尼什 梅赫塔则称,巴基斯坦军队当天早晨向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开火,印度军队对此进行回...[详细]

    07-10 16-07中国新闻网
  • 印媒:加强本国制造业保护 印度对中国产品发起12项调查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印媒称,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印度正在加强对本国制造业的保护力度,今年印度已对中国产品发起12项调查,数量仅次于美国。与此同时,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最新统计数字,中印双边贸易额正在增长。[详细]

    07-10 16-07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