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闪耀国际太阳能顶级展会

2017-09-18 08:51: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汉能公司在展会上展出太阳能无人机。记者 王如君摄

  日前,美国国际太阳能展览会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的2万多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与会。一批世界知名的中国企业,如晶科能源、阳光电源、隆基乐叶光伏、华为、比亚迪等,悉数到场展示拳头产品和技术,带来一阵中国风。业内人士称,这次展览会不仅是太阳能企业比拼实力的赛场,对中国企业而言,更是寻求北美及全球商机的平台。

  中国太阳能企业展出了世界一流产品

  美国国际太阳能展览会由美国太阳能电力协会、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共同主办,它不仅是北美规模最大的太阳能专业展览交易会,也是全世界太阳能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展览会。

  在展览会现场,中国企业展台十分醒目。不只大公司占据重要位置,抓人眼球,小公司也是产品精良,吸引观众。华为公司的展台处于最显眼的位置,参展产品包括FusionSolar最新行业标准解决方案、业界领先的面向1500V的95KTL智能组串逆变器和FusionHome智能能源解决方案等。华为智能光伏业务、营销支持部总经理张嵘介绍说,华为IV曲线智能诊断技术,可以远程给电站做“CT扫描”检测,精准定位组串故障,找出问题根源,避免无效的往返电站,大幅节省运维时间和成本。

  英利、晶科能源、晶澳、阳光电源和隆基乐叶光伏、中国建材集团、汉能等中国太阳能企业都展出了世界一流的产品。隆基乐叶光伏总裁李文学对本报记者说,他们参展的产品有单晶硅电池与组件、分布式光伏电站设备及配件等,双面双玻太阳能板是主打展品,这种产品性能好、成本低、效益高,在太阳能市场有较强的竞争力。比亚迪海外太阳能销售部总经理赵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的展品包括双面双玻组件在内的4款新型太阳能组件产品等。据了解,比亚迪太阳能组件在美国新能源市场累计出货近1吉瓦,并已占据调频储能市场约50%的份额。展会期间,比亚迪公司还宣布,获得了美国千万美元太阳能组件订单。

  一些中小型中国企业门面虽然小,但是在产品和技术方面各有“绝活儿”。来自深圳的乐腾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就给参展商们留下深刻印象:太阳能自行车尾灯、太阳能手机充电器、太阳能移动电源及照明灯等等,哪一样看起来都是小玩意儿,但都是人们生活中少不了的常用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楼市“金九银十”今年最惨?官方回应四大经济热点

    金九银十.jpg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国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刘爱华认为,8月份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生产需求比较稳定,经济结构调整继续推进,质量效益继续提高,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是没有发生变化的。[详细]

    09-15 09-09中国新闻网
  • 健康对中国极具现实和长远意义

    健康对中国极具现实和长远意义——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谈健康中国建设光明日报记者。底亚星健康是人民幸福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详细]

    09-18 08-09光明网-《光明日报》
  • 88岁裸模爷爷征婚:经济上AA制 还要支持我裸模工作

    未命名_副本.jpg

    老人的做法并没有得到儿女的理解,在多次劝阻父亲无效后,王肃中老人的家庭完全破裂,儿女甚至还和他断绝了关系。10月份,王肃中就将搬进申请的公租房里,他也盼望乔迁之时能够双喜临门,找到个老伴儿陪伴着自己。[详细]

    09-17 07-09看看新闻网
  • “法治+爱心”守护成长

    今年3月的一天,“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讲师、上海检察官顾琤琮收到一条求助微信。2016年6月,最高检未检办发出《关于推荐优秀巡讲人员参加“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的通知》,要求各省级检察机关分别推荐巡讲人选1至3人,讲师要有丰富的未检工作和法治巡讲经验。[详细]

    09-18 08-09检察日报
  • 讲述中菲历史上最美好的往事

    9月15日,在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奎章——纪念苏禄王访华六百周年》(以下简称《奎章》)新书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苏禄王后裔基拉姆公主,苏禄东王后裔安立柱、温芳等出席发布会并接受赠书。[详细]

    09-18 08-09人民日报
  • 法国加强互联网言论监管

    随着网络上虚假消息、恶意评论和极端言论的增多,法国人对网络信息的信任度逐年下降。在行政层面,法国司法系统内专门设置网络警察,也设立了专门处理网络非法内容举报的部门。而在社会层面,法国的各大企业制定了员工使用社交网络的规定,以维护企业形象。[详细]

    09-18 08-09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