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智能环保宜居城 20年后的悉尼城市景观出炉

2017-10-13 17:10: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20年后的悉尼会变成什么样?澳大利亚景观建筑师协会所设计的虚拟现实景观近日展示了这一场景:无人驾驶汽车、会说话的垃圾箱、磁悬浮列车等在20年后将充斥在悉尼的大街小巷。

  悉尼将是智能环保宜居城

  据报道,为期4天的悉尼国际景观建筑节已经全面启动。本届建筑节所展示的未来城市虚拟现实景观可谓是抓住了观众的眼球。20年后,悉尼的卡希尔高速公路将被拆除。传统汽车将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未来式汽车,比如自动驾驶汽车以及高科技的滑板车及三轮车等。

  此外,悉尼还将引进磁悬浮高速列车,公共艺术区也将变得繁荣起来,行人、骑车者以及机器人都可共同享用一个广场。

  不仅如此,澳大利亚景观建筑师协会还在此次建筑节上将阿尔佛雷德街的部分路段设计成了“未来街道”。对此,该协会的首席执行官阿诺德表示,协会希望未来的悉尼能够变得更环保,更智慧。此外,协会还将向人们展示景观设计、基础设施以及科技是如何让悉尼变得更加宜居的。

  力图为民众打造美好生活

  这是否意味着悉尼街道上的汽车数量会变少呢?对此,阿诺德表示,汽车仍是人们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悉尼可能会在社区中单独开辟一片区域,以便司机放松、娱乐,或者和同事朋友聊天。

  此外,悉尼的绿化情况也将有所改善,街道两旁不仅将有更多能够帮助减少空气污染的树木,还将有公园长椅,公共电话以及笔记本电脑充电器。路灯也能随着天气的变化而自动调节明暗度,无人驾驶的电动公交车将穿梭在公路上,垃圾箱也将变得更加智能。当人们扔进垃圾的时候,它会说“谢谢”。当它需要清理的时候,它就会主动发出提醒。而且儿童将拥有一个能够鼓励他们进行锻炼的电子游乐场,共享电动车也将有一个固定的停放处。

  阿诺德表示:“自行车的广泛应用将对城市更加有利,我们知道,澳大利亚人在使用自行车方面表现不佳,但这是可以被改善的。”

  关于建设未来城的这一想法,澳大利亚数字转型部长安泰勒透露,联邦政府将很快宣布投资5000万元,用于建设智能城市及郊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3 09-10央视财经
  • “水稻离不开水”被颠覆?中国又一项创新让世人震惊

    金秋时节,穿梭在大兴安岭南麓松嫩平原过渡带的内蒙古扎赉特旗广袤大地,但见高天丽日之下,金浪翻滚,浮光耀金,沉甸甸的稻穗压低了枝头,一派丰收在望的熟稔景象。“我们村从2014年开始,实施土地整治旱改水项目,将整治后的土地流转出来,规模化种植水稻和甜叶菊...[详细]

    10-13 16-10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四川悬崖村收获最美爱情 第一个大学生媳妇留村当幼教

    ①9月26日,沼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勒尔组幼教点的吉伍尔洛老师背着孩子爬钢梯。爱情的力量,让吉伍尔洛选择嫁进“悬崖村”;因为这里孩子太可爱,她选择留在村里,当幼教老师。[详细]

    10-12 12-10华西都市报
  • 内丘“旅发大会”效应显现 国庆旅游收入增260%

    内丘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旅发大会”效应显现,“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60%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据邢白瓷研究中心主任、邢窑博物馆及邢窑遗址博物馆馆长李昆介绍,邢窑博物馆、邢窑遗址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三馆”是今年内丘县重点打造的新业...[详细]

    10-13 17-10河北新闻网
  • 安倍或连任并完成“修宪” 日媒最新民调预计自民党大胜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将于本月22日举行大选,外界都非常关注现任首相安倍晋三能否成功连任。香港东网10月12日报道称,美国《华尔街日报》周四(12日)综合5间日本传媒进行的民意调查称,安倍领导的自民党有望取得众议院过半数的议席,意味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或不...[详细]

    10-13 16-10央广网
  • 韩国法院决定延长拘留朴槿惠 最长或将再延长6个月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下午,韩国法院宣布,决定延长拘留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据此前报道,若法院签发拘捕令,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明年4月才能释放。检方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9月26日提出申请,希望将拘留期限延长6个月,以彻底查清此案。[详细]

    10-13 16-10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