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电影界一项调查称近半受访者曾遭性骚扰

2018-03-13 10:16: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性骚扰问题在韩国电影界中已无声无息地蔓延开来。日前,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等相关机构公布了一项调查显示,去年7月至9月,电影界46.1%的受访者表示曾遭到过性暴力或性骚扰。

  据报道,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等相关机构在去年7月至9月,以749名演员和剧组人员为对象,就性丑闻问题进行了调查。高达46.1%的受访者表示曾遭到过性暴力或性骚扰。其中,女性受害者的比重为61.5%,比男性的17.2%高出3倍多。

  据调查,超过90%的受害人年龄在20岁至39岁之间。60%的施害者权力和地位都要高于受害人,其中上司占比48.7%,老师占9.9%。调查显示,性骚扰的主要类型是以下流低俗的言语评价外貌,占比28.2%。

  报道称,在遭遇性骚扰或性暴力时,超过80%的受害人选择了忍耐。关于为什么没有有效应对,受害人纷纷表示“赶紧让事情过去是最好的方法”、“害怕业界的流言蜚语”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87.9%受访青年关注养老问题 近七成担心养老问题

    养老.jpg

    受访青年中,定居在一线城市的占31.4%,二线城市的占47.8%,三四线城市的占17.2%,城镇或县城的占3.0%,农村的占0.6%。调查显示,在解决养老问题上,62.5%的受访青年建议制定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估制度和退出机制,61.9%的受访青年期待尽快落实护理补贴和养老服务补...[详细]

    03-13 08-03中国青年报
  • 5G走向商用 所有人都用得起的5G网络还有多远

    5G网络.jpg

    3G跟跑、4G并跑的中国,正努力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实现领跑。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等代表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5G商用进程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建议》。[详细]

    03-13 08-03科技日报
  • 离婚前丈夫借款300万 法院判女子免担前夫债

    zhai.png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二中院了解到,三名债权人向法院起诉,要求张某与王某共同承担二人婚姻存续期间,他们与张某的一份涉及300万元的债务问题。一审法院审理后,于2017年12月作出判决,支持了三名原告的诉求,要求张某、王某共同偿还借款本息。[详细]

    03-13 08-03北京晚报
  • 男"红娘"破解婚姻密钥 47年介绍成功1660多对儿

    家里的沙发是朱芳招待这些人的专用沙发,电话是他的红娘专用热线。有个身高1.55米的小姑娘也给朱芳出了一道难题,姑娘身材矮小,却要找个1.80米的大高个儿。”  1996年前,朱芳全凭一腔热情为人牵线说媒,义务奔波在求偶人的中间。[详细]

    03-13 08-03北京晚报
  • 令人悲伤的一天——尼泊尔首都客机失事现场直击

    当天下午,一架载有71人的客机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并起火,已有49人确认死亡。”“我要我的女儿……”  据孟加拉国外交部信息,失事客机上有36名孟加拉国人、33名尼泊尔人、1名中国人和1名马尔代夫人。[详细]

    03-13 10-03新华网
  • 特朗普否决博通收购高通案

    美国东部时间3月12日18时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行政令,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禁止新加波背景的博通(Broadcom)拟收购美国芯片商高通(Qualcomm)的交易。3月4日,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主动介入调查该交易。[详细]

    03-13 10-03财新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