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1分钟内3次违法 2011年至今共违法68次

2016-05-27 06:03:3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红车(左)从对向车道直接压实线准备掉头。

红车(左)从对向车道直接压实线准备掉头。

红车再压实线完成掉头。

红车再压实线完成掉头。

红车掉头之后再次压实线变道,影响后车通行。

红车掉头之后再次压实线变道,影响后车通行。

红车打右转灯左转掉头,导致后车急刹。

红车打右转灯左转掉头,导致后车急刹。

连压实线掉头 乱变道不打灯

广州交警称涉事小车今年以来已有12宗交通违法记录

近日,一段“疯狂司机1分钟多次违章”的视频在社交媒体疯传。视频中的红色小车,在短短一分钟内,压实线随意变道掉头、乱打转向灯。记者了解到,广州交警已正式对涉事司机开出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司机将面临罚款600元记7分的处罚。

事发4月10日9时50分许,当时市民陈先生正开车送女儿上课。陈先生称,当时他正在海珠区宝岗大道昌岗路口等红绿灯,一辆红色轿车从对向车道直接横插掉头,“我自己平时开车都会预留安全的行车间距,就让了他”。但让陈先生没想到的是,该小车非但无视路口的实线转了一个圈,还直接别到了他所在的行车道,“我当即急刹车,并按喇叭示警”。

通过路口后,陈先生看到该车没打转向灯就往左变道,还左右穿插。到下一个路口前时,红色小车打着右灯,陈先生当时保持直线行驶,但红色轿车突然往左变道并掉头。陈先生见状又是一个急刹车,坐在后排的女儿直接就撞到前排座椅。

一分钟内,该车连续多次违法,当天中午,气愤的陈先生把这段视频传到了社交媒体上,“想让别人看一看,提醒大家开车不要这么鲁莽”。陈先生向记者表示,他当时也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

视频出现后,广州交警于5月21日开展调查。经过大量的调查取证,交警确认了视频中号牌为粤AK85××的红色小车共产生了3宗违法行为,分别是2次在不同位置压实线变道后掉头和一次变道未开启转向灯。广州交警根据“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和“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进行了处罚。这意味着司机将面临罚款600元和记7分的处罚。

5月25日下午,广州交警通知违法车辆车主前往海珠大队协助调查,并依法对司机开出了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据该车车主介绍,事发时该车由其儿子驾驶,其儿子目前在北京工作。警方通过电话联系上该驾驶人,他承认了自己的不良行为,并表示回广州后,会配合交警做进一步处理。

记者了解到,除了视频中的违法行为,这辆红色小车长期存在较多的违法记录,从2011年底至今共产生了68宗违法记录。其中今年以来,该车共产生了12宗交通违法记录。

广州交警将启动网络举报

广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遇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需要举报的,可通过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下一步,广州交警将继续拓宽交通违法举报途径,将启动交通违法行为网络举报机制,对于市民举报内容核查属实的,将录入系统进行处罚。

据悉,本月4日,上海公安交警部门正式启动视频举报交通违法工作,市民持车载行车记录仪记录的机动车交通违法视频资料均可作为举报的内容,公安机关核查确认后将依法对违法人员进行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海淘新政暂缓:保税区进口单量降幅超六成

    海淘新政暂缓保税区进口单量降幅超六成.jpg

    针对电商的反弹,国家质检总局曾在5月15日发表的说明中解释,跨境电商商品的货物属性,检验检疫应依法签发通关单。在4月8日至4月15日之间,郑州、深圳、宁波、杭州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进口单量分别比新政前下降70%、61%、62%和65%。[详细]

    05-26 10-05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江西德兴:爱心点亮童心 小书传递大爱

    “六一”前夕,江铜集团德兴铜矿幼儿园中区分园举行“给孩子适宜的爱” 亲子义卖捐赠活动。(时雨、卓忠伟、左卫华)  “六一”前夕,江铜集团德兴铜矿幼儿园中区分园举行“给孩子适宜的爱” 亲子义卖捐赠活动。[详细]

    05-26 21-05中国青年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美政府“如厕令”遭11州起诉 被批滥用行政权力

    得克萨斯州首席检察官肯·帕克斯顿之前曾表示:“如果奥巴马总统认为,他能迫使得克萨斯州的公立学校就范,允许男性随意出入女卫生间,他就等着吃官司吧。“红州”反对“如厕令”的一大原因是这些州主政者认为,联邦政府借由“如厕令”,侵犯了各州州权。[详细]

    05-27 06-05中国青年网
  • 报告说生态文明有望助中国森林覆盖率达23%以上

    中国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6日发布的报告说,中国成功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将帮助中国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3%以上,每年地级市空气优良天数将超过80%。当天,中国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环境署在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共同发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生...[详细]

    05-27 06-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