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遂平官员勇救轻生女子 事后称“我不是英雄”

2016-05-29 09:41:1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刘戈是遂平县工商局副局长,因搭救一名轻生者不留姓名,被网友“挖”了出来。本不想出名的他,一时成为遂平县上下热议的名人。

5月27日,记者在采访时获知,21日下午4点左右,喜欢游泳的刘戈像往常一样来到遂平县城汝河彩虹桥段游泳。游了不到半个小时,刘戈看到岸边一个年轻女子,一边打电话一边情绪激动地走到汝河岸边,随后一头扎进河水中。

刘戈来不及多想,赶紧往轻生女子落水处游去。当时风很大,又加上距离远游得太急,离女子还有四五米时,刘戈已自感没了力气。眼看着女子在水中挣扎,刘戈拼命游过去,使出浑身力气将她往岸边推,在岸边一名好心老大娘的帮助下将该女子拉上岸。随后,岸边群众拨打110、120。等急救人员赶到,确认女子无生命危险时,刘戈悄然离去。

“当时,女子胃里、肺里都进了不少水,晚几分钟靠岸可能就没命了,幸亏救得及时!”遂平县中医院急诊科李敏医生说。据悉,该女子因与家人发生矛盾而产生轻生念头,目前已痊愈出院。

事情发生后,刘戈被县内一家网站搜索,并被附近群众辨认出来,很快被“锁定”为救人英雄。面对网友赞誉和媒体采访,刘戈显得很淡然:“我不是英雄。救人只是一种本能,是举手之劳。别说是我,换成谁都不会袖手旁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习近平强调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学习会上,徐绍史、李立国、尹蔚民、李斌分别就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加强和改进老龄工作、促进老龄事业发展谈了意见和建议。习近平强调,要着力增强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思想观念。[详细]

    05-29 09-05新华社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美国,天下不是你一个人的天下

    美国知名学者库普钱在其《不是一个人的天下》一书中,明确敦促美国要接受相对衰落的现实。美国这类明智的专家还有不少,可惜美国领导人太落后了  有人说,美国全球战略现在是:“东进西缩”。[详细]

    05-29 09-05中国青年网
  • 特朗普造势活动再遇千人示威 30余名抗议者被捕

    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特朗普27日在加州圣地亚哥举办造势活动,但活动场外再次发生抗议骚乱。特朗普还信心满满的表示,加州的拉丁裔妇女将会帮他赢得总统大选,因为“她们都热爱他”。[详细]

    05-29 0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