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教育厅严肃处理特岗教师考试题雷同责任单位责任人

2016-06-27 15:33: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许祖华

新华社西安6月27日专电(记者许祖华)记者27日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对网络反映的2016年特岗教师考试文科类综合知识语文试卷选择题与网络模拟试题雷同情况,陕西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成立专项调查组立即开展调查。经查,2016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文科类学科综合知识语文试卷部分选择题与网络模拟试题雷同情况属实。

经调查,出现部分试题雷同主要原因是承担命题工作的某高校组织管理不到位,具体责任人执行纪律不严格,命题人员责任心不强;尚未发现有泄题漏题现象。

经对全部语文试卷进行数据统计分析,选择题全部正确率为50.69%,涉及雷同的选择题正确率为42.3%,雷同试题未见成绩异常。

陕西省教育厅决定,责成该校向陕西省教育厅作出深刻检讨,对该校在命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在全省教育系统通报批评,取消该校三年内省级考试命题与阅卷资质;对相关校领导进行诫勉谈话;依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给予命题项目负责人姬某某记过处分,给予委托命题的张某某和命题人张某某警告处分。

陕西省教育厅将以此为戒,认真进行反思,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监督和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草案出炉,这7大变化将直接影响你的生活

    民法总则草案.jpg

    今天上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千呼万唤民法总则草案终于出炉。针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草案特别增加了“修复生态环境”这种新的责任承担方式,而不像过去只靠赔偿了事。[详细]

    06-27 14-06人民日报
  • 中国拟修订红十字会法 完善监督机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修订草案)》27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修订草案增加了“建立经费、物资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审计公开和监督检查制度”,进一步完善了红十字会的监督机制。[详细]

    06-27 15-06中国青年网
  • 揭秘江苏“舍身护妻”男子:夫妻几十年没吵过嘴

    被压住.png

    一男子被压在砖瓦散落的废墟下,他的身下还蜷着他的妻子。从男子的手臂和姿态可见,他是在天灾肆虐、房屋倾塌的一瞬间,用自己的身体与臂膀,为妻子遮灾挡难。不幸的是,夫妻二人双双遇难。[详细]

    06-27 07-06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 虐哭!复旦双胞胎走红:姐妹俩长相甜美身材姣好

    近日,复旦大学“双胞胎姐妹花”孙雨朦孙雨彤晒出一组身着学位服的自拍照,称“提前体验了一下拍毕业照的感觉”。[详细]

    06-27 08-06深圳新闻网
  • 美副总统首次表态:日本一夜可拥有核武

    美国副总统拜登表示,中国必须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来阻遏相关国家的行为,否则日本会用核武器来武装自己,而且他们拥有“几乎一夜之间”就能做到这一点的能力。拜登称,如果周边国家的核发展项目仍然不受阻遏的话,日本可能用核武器来武装自己。[详细]

    06-27 15-06环球网
  • 民调:三分之一德民众愿就德国脱欧举行公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6月26日消息,德国Emnid研究所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德民众愿意就德国脱欧举行公投。与此同时,63%的德国民众对英国脱欧公投结果表示遗憾,而20%的人对英投票结果不关注,只有11%的受访者对英公投结果持正面...[详细]

    06-27 15-06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