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服形成两绿两蓝色彩格局

2016-06-30 21:2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选杰、李兵峰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张选杰、李兵峰)我军军服方阵添新色——经中央军委批准,从7月1日起,火箭军启用穿着新式礼(常)服,全部换上墨绿色为主色调的军种服装。这使我军07式礼(常)服形成了两绿两蓝的色彩格局。

  礼(常)服是军队正规化建设的重要标志。新中国成立以来,伴随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步伐,我军军服先后进行了10余次调整改革。

  1950年,全军统一军服制式,第一次区分了军种颜色,开创我军拥有军种服装的历史;1955年,我军首次实行军衔制,配发了军衔服装,确立了礼服和常服的区别;改革开放后,85式、87式军服建立和完善了我军军服系列,使我军军服的结构、质量和供应有了显著改善。

  2007年8月1日,全军部队开始陆续换穿07式军服,成为我军军服史上一次全面、系统的改革。07式军服采用大量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品种设计更加完善配套,整体设计风格典雅质朴,款式造型更具时代特色,颜色更加协调庄重。

  当前在我军07式军服体系中,陆、海、空三军礼(常)服的主色调分别为松枝绿、藏青色与蓝灰色,从色系上可以概括为“一绿两蓝”。这次火箭军 新式礼(常)服主色调为墨绿色,调整纳入07式军服体系后,实现了陆、海、空、火箭军四军种两绿两蓝的色彩格局,使得07式军服色彩体系更为平衡,视觉效 果更为和谐。

  在07式军服体系中,陆军、空军礼(常)服与军种衬衣采用顺色搭配;海军礼(常)服主色调为藏青色,与军种衬衣形成对比色搭配。而新换发的火箭军礼(常)服色,衬衣为卡其色,属邻近色组合,进一步创新了搭配方式,丰富和发展了07式军服色彩体系。(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6-30 18-06央视财经
  • 专家解读雷洋尸检鉴定意见:呕吐物误入呼吸道

    雷洋死因鉴定意见公布后,正义网记者独家采访了全国检察技术人才库成员、北京市检察业务专家、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王居生法医。答:雷洋死因的鉴定意见是“死者雷洋符合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通俗来说,就是呕吐物误吸入了呼吸道导致窒息死亡。[详细]

    06-30 21-06正义网
  • 老人50年前被控强奸女学生 50年后被“强奸”学生为其翻供

    50年前被控强奸两名女学生 如今两名被“强奸”女学生站出来为古稀老师“翻供”  为自证清白奔波几十年,汪康夫将迎来曙光。汪康夫首先想到的突破口是那两个被自己“强奸”的女学生——尹福珍和洪仔妹,她们生活在距离永新县只有30公里的萍乡市莲花县。[详细]

    06-30 07-06广州日报
  • 男子投诉麻将馆遭威胁 门上被写红色大字"看好你儿"

    32岁的李华(化名)从没想过,类似警匪片的场景,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李华家住南岸融侨半岛香弥山2号,2013年,他家楼上有家麻将馆,每天晚上都能听到麻将声和激动兴奋的喧闹。[详细]

    06-30 07-06重庆晨报
  • 瓦努阿图发生5.8级地震 震源深度40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6年6月30日19时30分在瓦努阿图(南纬16.09度,东经167.42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40千米。[详细]

    06-30 20-06东方网
  • 日本将启动新型战机采购案 金额或高达400亿美元

    据外媒3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称,最快将在今年7月中旬启动新型战斗机的采购程序。据报道,日本计划采购约100架新一代战斗机,而目前受到邀请投标的是日本的三菱重工、美国的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等三家。[详细]

    06-30 20-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