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启动新型战机采购案 金额或高达400亿美元

2016-06-30 20:18: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外媒3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称,最快将在今年7月中旬启动新型战斗机的采购程序。这将是近年来日本最大的战斗机采购案。

报道称,根据防卫省发言人的说法,日本政府将在7月5日投标意愿书交付期限结束之后,与日本本地和海外厂商联系,洽谈有关采购日本下一代战斗机的事宜。

据报道,日本计划采购约100架新一代战斗机,而目前受到邀请投标的是日本的三菱重工、美国的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等三家。

新一代战斗机投标案的代号是“F3”,有可能在2018年决定采购的机型,但是最快要到2020年左右才会成军服役,采购金额则高达400亿美元。

但也有媒体称,由于日本要求未来战斗机必须能够配合美军的系统,因此除了美系厂商之外,其他国家的厂商要参与竞争困难重重。

据称,日本的新一代战斗机很有可能采取国际合作的方式在日本生产制造,与现役的F15J战斗机类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6-30 18-06央视财经
  • 教育部:高校要对新生材料逐一核查 严防冒名顶替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今日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确保招生政策、招生资格、招生章程、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录取程序、录取结果、咨询及申诉渠道、重大事件违规处理结果、录取新生复...[详细]

    06-30 20-06中国新闻网
  • 老人50年前被控强奸女学生 50年后被“强奸”学生为其翻供

    50年前被控强奸两名女学生 如今两名被“强奸”女学生站出来为古稀老师“翻供”  为自证清白奔波几十年,汪康夫将迎来曙光。汪康夫首先想到的突破口是那两个被自己“强奸”的女学生——尹福珍和洪仔妹,她们生活在距离永新县只有30公里的萍乡市莲花县。[详细]

    06-30 07-06广州日报
  • 男子投诉麻将馆遭威胁 门上被写红色大字"看好你儿"

    32岁的李华(化名)从没想过,类似警匪片的场景,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李华家住南岸融侨半岛香弥山2号,2013年,他家楼上有家麻将馆,每天晚上都能听到麻将声和激动兴奋的喧闹。[详细]

    06-30 07-06重庆晨报
  • 菲律宾新总统就职演说聚焦内政

    (记者 张明)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30日在发表就职演说时聚焦内政问题,再度宣示会继续严打犯罪、惩治腐败,增强菲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在菲律宾今年5月9日举行的大选中,杜特尔特凭借着铁腕打击犯罪、惩治贪腐的“硬汉”形象赢得民意支持,夺得总统宝座。[详细]

    06-30 20-06中国新闻网
  • 英欧“分手”是利益的博弈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和欧盟在此次峰会上没有商定英国“脱欧”具体时间表,未来关系如何重构,双方会从各自利益出发继续展开博弈。部分欧盟高层官员与法国、比利时等国领导人也希望英国“脱欧”能速战速决,以减少不确定性,尽快重振各成员国民众对欧盟的信心。[详细]

    06-30 19-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