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每月通报曝光整治"为官不为"典型案例

2016-07-02 07:47:27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作者:

“2015年至2016年期间,越秀区惠福西路甜水巷乱摆卖情况严重,先后被群众投诉达84次,一直未得到有效整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光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坚枫、区城管局副局长周鄂元等人对相关问题管理监督、检查指导工作不到位,负主要领导责任。邓坚枫、周鄂元被约谈提醒,其他7名相关责任人员受到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的处理……”近日,广州市通报曝光了该市越秀区5起“为官不为”典型案例。

据介绍,广州市纪委建立整治“为官不为”定期报送、通报曝光制度,坚持每月通报曝光整治“为官不为”的典型案例。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为官不为”问题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加强各区、各单位在整治“为官不为”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的宣传。

今年6月起,广州市纪委将每月集中组织一个区开展整治“为官不为”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要求各区纪委监察局、市纪委监察局各派驻(出)机构及时梳理“为官不为”典型问题并定期报送,通报曝光。同时,通过报纸、网站、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开展全媒体宣传,形成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合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监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保持持续有力震慑,坚决遏制“为官不为”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广州市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