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2017-01-12 18:13: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尹力 于立霄

原标题: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吉林:将围绕热点问题建言献计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尹力 于立霄)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2日下午开幕,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北京市政协将围绕城市副中心规划、增强民间投资活力、房地产市场调控等热点问题,通过对口、界别、提案等议政协商形式,积极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吉林表示,2017年,北京市政协将就“进一步深化服务业供给侧改革,不断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加大统筹力度,疏解中心城区人口”“加强静态交通治理,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等进行协商;就旅游条例的修订开展立法协商;联合津、冀政协就区域水环境治理开展协商。

同时,北京市政协将围绕事关首都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民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包括城市副中心规划、深化国资企业改革、防范金融风险、增强民间投资活力、房地产市场调控等,通过对口、界别、提案等议政协商形式,积极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吉林提到,就PM2.5治理阶段性目标、棚户区改造进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教育文化和养老服务有效供给、食品安全监管、电商诚信体系建设等问题,北京市政协还将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座谈研讨等活动。

他称,政协还将继续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特殊作用,强化委员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的责任担当;开展京港澳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和社会实践活动,加强港澳台在京就读学生的联谊。

会上,吉林强调,今年政协要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落实提案办理协商实施意见;加大集体提案和平时提案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提、办质量和水平;加强文史资料编纂工作,开展大运河史料等征编工作,筹划北京市政协发展历程展;继续发挥“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新媒体平台作用,拓宽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制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等,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在开幕式上,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作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她指出,过去一年间,北京市政协围绕“雾霾治理”等重大议题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其中,委员们提出的关于雾霾治理的94条建议,82条被承办单位完全采纳,12条被部分采纳,有力推动了完善空气重污染预警和应对机制等重点工作的开展。

她提到,针对“校园新风系统”等16件热点问题提案,北京市政协开展了集中办理协商。关于改善中小幼教室空气质量等建议,有关部门已启动《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标准》修订,明确将新风净化系统作为新建学校的标准配置。

唐晓青强调,2017年,北京市政协将继续积极利用提案履职尽责,委员提出建议要多出实招;各党派、团体、界别、专委会,要加大集体提案工作力度,增加集体提案比重;切实增强闭会期间利用提案履职的意识,促使政协提案常态化。

据介绍,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四次会议以来,各界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各专门委员会,围绕疏解首都功能、治理环境等问题提交提案1135件,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占全体委员的83.7%。其中,承办单位采纳或部分采纳的提案占办理总数的72%,纳入工作计划的占6%,作为参考的占22%。

当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等出席了开幕式。(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网购一族请注意 这些商品不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

    网购一族请注意 这些商品不适用7日无理由退货.jpg

    办法进一步明确,消费者基于查验需要而打开商品包装,或者为确认商品的品质、功能而进行合理的调试不影响商品的完好。办法明确,消费者退回的商品完好的,网络商品销售者应当在收到退回商品之日起七日内向消费者返还已支付的商品价款。[详细]

    01-12 15-01中国新闻网
  • 学龄儿童膳食指南出炉啦!看看你家孩子做到没?

    中国营养学会近日发布《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以下简称《指南》),针对学龄儿童的饮食、运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还要经常吃含维生素D丰富的海鱼、蛋黄等食物,经常进行户外活动以促进皮肤合成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详细]

    01-12 17-01中国新闻网
  • 父母苦寻26年终找回女儿 38岁的她如今已成外婆

    女儿.png

    26年后,在金华、义乌警方和“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身在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县大山之中的赵玲巧终于找到了亲生父母,回到了义乌。亲人终于相见,母女相拥300余秒,泪流满面。“真运气啊,你回来了,我还活着,你爸爸也还活着……”母亲念叨着。[详细]

    01-12 10-01钱江晚报
  • 快递业新一轮“洗牌”在即 中小快递“四面楚歌”

    随着资本的大量涌入,快递业在得到“输血”的同时,也迎来了行业新一轮“洗牌”。除了上市之路的艰难,二三线快递企业还要面对“输血”后的巨头在利润率上的进一步挤压。二三线快递企业还要面对来自电商自建物流的竞争。[详细]

    01-12 08-01经济日报
  •   原标题:美一男孩被扶梯夹伤致残 商场和扶梯制造商被起诉

    据美国新泽西网11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一名男孩逛商场时右脚被扶梯夹住,导致右脚脚趾被截肢。原标题:美一男孩被扶梯夹伤致残 商场和扶梯制造商被起诉  标签:扶梯,夹伤,男孩,商场,制造商,右脚,新华社,新泽西网,致残,起诉[详细]

    01-12 17-01东方网
  • 故意“漏”掉朴槿惠?韩国防白皮书赶紧“打补丁”

    韩国11日发布2016年国防白皮书网络版,令人注意的是,白皮书中几乎见不到停职总统朴槿惠的形象、言论甚至姓名。一名韩国军方人士认为,朴槿惠遭弹劾并停职,可能对新版国防白皮书的编纂造成了影响。[详细]

    01-12 17-01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