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跟进加码楼市限购 部分热点城市政策继续收紧

2017-03-20 08: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许青青 付敬懿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许青青 付敬懿)继北京、石家庄、广州等地楼市调控升级后,本周末郑州、长沙也陆续出台了楼市调控新政。

  北京17日实施了“认房又认贷”的限购政策,并对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也作出限制,此举被认为是“北京史上最严限购”。

  紧接着,18日长沙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

  自2016年下半年起,长沙市对房地产市场总体政策呈收紧态势,主要推出“控预售证”和“控价格”两大措施,但没有具体提及限购限贷限地价等内容。今年2月,长沙商品住宅成交7629套,面积达81.4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53%。

  此番新政,长沙将进一步收紧楼市调控,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格价格备案制度、预售审批、交易网签备案等房地产市场监管,并落实供地计划,适度加大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17日深夜,广州市政府发布了楼市调控新政,限购限贷,严厉打击“首付贷”等违规行为。18日购房者蜂拥至未被纳入新政实施范围的广州市增城区以及邻近广州市的佛山市购房,而限购限贷加码的广州中心城区楼市则一派淡静。

  记者了解到,广州从化区和增城区本次都没有纳入新政的实施范围。与热闹的增城区楼市相比,从化区楼市则相对冷静。广州合富房地产研究院顾问黎文江表示,广州地铁13号线和21号线即将开通,增城区与中心城区的互动将更为紧密,在增城区买房,无论自住和投资都比较适宜。

  据统计,今年农历新年后,广州楼市连续保持环比上涨的态势,涨幅在一线城市中排第一位。

  谈及此次新政对楼市的后续影响,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新政将非广州市户籍居民家庭的购房资格从连续3年缴纳社保升至连续5年后,一大批人失去了购房资格,广州楼市成交量将会明显下降,房价会阶段性到顶,未来有望轻微下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jpg

    其中,广东2月份CPI同比上涨0.3%,比1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最大;北京、上海2月份CPI分别同比上涨1.1%、1.6%,分别比1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详细]

    03-17 09-03中新网
  • 京津冀及周边空气遭重度污染 部分企业仍顶风作案

    北京市20日开始改善,预计20日上午空气质量到达轻度污染水平,下午有望转良;21-23日,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3月15日至18日,环境保护部会同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环境保护部门组成的18个督查组继续开展2+16个重点城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专项督查。[详细]

    03-20 08-03中国新闻网
  • 西安一高校食堂现三行情书 演绎“食堂爱情故事”

    dan.png

    西安一高校食堂的三行情书。”  西安一高校食堂的三行情书。西安一高校食堂的三行情书。”  西安一高校食堂的三行情书。”  西安一高校食堂的三行情书。“把餐厅做得丰富多彩一点,多提供一点休闲场所,让在西安求学的外地人在食堂找到家的感觉。[详细]

    03-17 09-03中国新闻网
  • 甘肃42岁乡镇干部殉职:生前留30多本工作笔记

    2011年秋季,庄稼覆膜期间,时任甘肃环县合道乡副乡长的孙建明在查看当地农户覆地膜。2016年5月,孙建明转任甘肃环县合道镇食药监所长,他经常出入镇村的门市、饭店,检查食品安全。[详细]

    03-17 09-03中新网
  • 特朗普回应“拒握手默克尔”:德国该还钱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以熟悉的推特方式回应了近期沸沸扬扬的“拒绝与默克尔握手” 事件,并顺便向德国讨个债。[详细]

    03-19 14-03环球网
  • 叙政府军击落以战机?以色列:我们拦截了导弹

    叙利亚政府军和以色列国防军17日均证实,以色列战机在叙利亚境内实施空袭时,遭遇叙利亚政府军防空导弹反击。叙利亚政府军发表声明说,4架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经由黎巴嫩领空进入叙利亚,对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附近的一处政府军据点实施空袭。[详细]

    03-19 08-03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