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野生动物园证实虎区有游客下车 首次劝阻未听

2017-03-20 10:4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吕春荣

  爆料者拍摄的游客下车现场。爆料者供图

  有网友今日爆料,在位于大兴的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白虎区,有一家人在游玩途中下车,此事引发舆论关注。对此,北京野生动物园向中新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表示未造成安全事故。

  今日中午,爆料者向中新网记者透露相关细节,称该事件发生在19日上午,有游客驾驶一辆丰田SUV进入自驾区,在第一个水禽区下车,被工作人员劝阻,在后一个白虎区,他们再次下车,随后在工作人员劝阻后上了车,之后这一家人就没再下过车了。

  为何选择曝光此事?爆料者称,“怎么有些游客不长记性,望游人注意安全,提高素质。”

  爆料者拍摄的游客下车现场。爆料者供图

  对此,北京野生动物园今日下午向中新网记者作了关于游客下车情况说明:媒体关于3月19日“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一家人多次下车,工作人员劝阻”的报道,经核实属实。

  园方表示,3月19日上午10:20左右,在白虎观赏区一家人停车后下车观赏,现场工作人员按规定立即上前劝阻,游客未听从劝阻,该区域当值值班经理约2分钟后到达,经劝阻,游客上车继续游览。未发生涉及游客的安全事故。

  此前,有媒体报道,该园自驾区内但凡有猛兽的展示区都设有一个壕沟,将猛兽与游客隔开。壕沟外围装有电网,可在紧急情况下防止猛兽越出。壕沟的猛兽一侧顶端较游客一侧顶端稍低,如此设计,使得在车上看到的猛兽如同正在眼前。

  爆料者拍摄的游客下车现场。爆料者供图

  报道还指出,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内,园方规定中,允许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开车窗、开天窗”,但明确要求“禁止下车”。另外,猛兽区还设置了疏导员,其位置相距20—50米,而且中间少有阻挡,相互可以看见。只要有游客下车,至少有2个疏导员会看到。只要看到有游客下车,疏导员便会劝阻。

  近年,野生动物园话题不断。此前2016年7月23日,赵女士一家三口带着母亲,自驾车到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玩。在虎园内,赵女士下车被老虎拖走,母亲周克勤下车救援,也被老虎咬住。事件最终造成赵女士严重受伤,母亲周克勤不幸遇难。(吕春荣)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jpg

    其中,广东2月份CPI同比上涨0.3%,比1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最大;北京、上海2月份CPI分别同比上涨1.1%、1.6%,分别比1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详细]

    03-17 09-03中新网
  • 人民日报评游客虎区下车:总有人把记性放别人脑袋里

    北京野生动物园证实虎区有游客下车。让惩罚变成迅捷灵敏的猎犬,咬紧违规者的衣角,才能及时拽住他们不再滑向危险的深渊  去年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老虎伤人事件,许多人还记忆犹新。[详细]

    03-20 10-03人民日报
  • 北京野生动物园现游客虎区下车 园方曾两次劝阻

    xiache.png

    19日,两张“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内一家人下车”的照片引发广泛关注。昨天,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称,网传事件属实,经劝阻游客上车继续游览,未发生涉及游客的安全事故。 [详细]

    03-20 08-03北京青年报
  • 电视报刊大量使用外语词 “高大上”还是“硌牙”?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外语词已经渗入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不分场合、不分层次过度使用外语词的情况不仅在自媒体上越来越常见,甚至主流媒体、正规出版物都难以避免。 [详细]

    03-20 08-03人民日报
  • 特朗普指德国拖欠北约美国巨款 批媒体报道不实

    综合报道,近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冷战持续。据报道,特朗普18日在推特上说:“德国欠北约和美国一大笔钱,(德国)必须为北约和美国(给德国)提供的强大和非常昂贵的防卫付更多钱。[详细]

    03-20 08-03中新网
  • 乐天总裁一家涉嫌向朴槿惠行贿 今起再接受审讯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三星集团卷入“干政门”事件还没有尘埃落定,乐天也难逃一劫。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9日报道说,号称“国内第一、世界第三”的乐天免税店,正因为中国的“萨德”反制措施和检方的行贿司法调查陷入巨大危机。[详细]

    03-20 08-03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