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走动亲上加亲 心手相连共筑美好家园

2017-07-17 18:26:15 来源: 天山网原创 作者:

  天山网讯(通讯员任波 陈其军摄影报道)7月14日,满载着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干部职工的和田地区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的69名结对亲戚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徐徐驶入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站台上迎接的人们早早拉起横幅,翘首期盼。“来了来了”,随着阵阵人声鼎沸,结对干部纷纷上前与亲戚们握手拥抱,这情景就像是在迎接久别重逢的亲人。

  当天,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我到民委来探亲”活动。同时,自治区民委(宗教局)“结对认亲”联谊晚会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拉开序幕。鼓乐阵阵、歌舞欢腾,伴随着欢快的麦西热甫,联谊会以民族团结歌舞为主旋律。村里的亲戚们带来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虽然节目略显粗糙,但真挚淳朴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投入其中,节目间隙穿插各种游戏,结对亲戚一同进餐、一起做游戏、载歌载舞,表达着亲戚见面的喜悦之情。

  自治区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吐尔干·皮达说:“此次组织村民来乌鲁木齐结对认亲,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我们要将此次结对认亲活动办成示范活动,真正让‘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接地气、有人气、见真情。让亲戚们在走动互动中沟通交流、开阔眼界、增进感情。”

  联谊会高潮迭起,来自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的托合提麦麦提·伊威拉向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何成钢赠送了感谢锦旗,现场讲述了因儿子患重病与王海生兄弟在结对认亲后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

  王海生是自治区民委(宗教局)民研所的一名干部,“五一”劳动节前夕,得知他的结对亲戚托合提麦麦提·伊威拉患病近两年的大儿子近期要从皮山县人民医院转院到自治区人民医院诊疗。王海生立即与自治区人民医院骨科联系,并安排车辆去火车站接送病人。

  托合提麦麦提大哥及其爱人都是第一次到乌鲁木齐,王海生帮助其跑前跑后,办理了入院手续。随后,又联系单位领导和同事以及爱心人士为托合提麦麦提一家爱心捐款,补足了还差的4000元住院押金,并为托合提麦麦提大哥购买了新的手机方便联络。

  托合提麦麦提·伊威拉动情地说:“如果没有我的好弟弟,我都不知道我的儿子是否还活着。”真挚朴实的情感感染每一个人。

  来自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央阿克勒克村村民布再乃甫·卡迪尔说:“今天真是太激动了,以前我们全家连和田市都没去过,更别说来乌鲁木齐了。从2014年开始,自治区民委(宗教局)驻村干部到我们村里后,村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驻村干部帮我们修建了村里的道路、安装了路灯、帮我们建了葡萄园、盖了新羊圈,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我们的村庄变整洁了,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我要衷心地说,“共产党,亚克西;共产党的干部,亚克西。”

  7月15日,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干部带领亲戚们先后来到自治区博物馆、乌鲁木齐高铁新客站、乌鲁木齐红山公园、帕尔拉克地毯厂等地参观,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希望启发、影响、带动亲戚们,真正把“要我干”,变成“我要干”,回去以后带动更多的人转变观念,勤劳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jpg

    报告显示,其中,发生在广东的环保行政案件判决文书55份,占比最高,达到27.09%,往后依次为江苏、浙江、河南、山东、湖北、上海、湖南、安徽、重庆等。为此,报告指出,污染环境犯罪入罪方式集中化,重金属超标成为污染环境犯罪的罪魁,这也是当前环境刑事司法的重...[详细]

    07-17 15-07中国新闻网
  • 立德树人如何落到实处?——郑州16年课改的观察与思考

    自2001年郑州市金水区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课改实验区以来,郑州市探索形成了区域课改的“道德课堂”理念及实践,正逐步实现从“育分”到“育人”的转变。”杨帆说,以前家长觉得把孩子交给学校就行了,现在很多家长主动参与到学校管理、课程评价、课外活动中来。[详细]

    07-17 18-07新华社
  • 长沙农户割草时被“黑寡妇”叮咬重伤昏迷17天

    zhongshang1.png

    “6月至8月是毒蜘蛛交配高峰期,活动频繁,非常容易发生攻击人类的情况。”提及日前收治的一位被“黑寡妇”蜘蛛叮咬而重伤昏迷17天的患者,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兴文提醒,时值双抢,大家在田间或野外作业时要穿上鞋袜、长裤,扎紧裤管,收工回家前还要检查...[详细]

    07-13 08-07中新网
  • 公安部指挥破获拐卖越南籍妇女案 解救妇女25名

    2016年9月,湖南省新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新化县上梅镇有人拐卖越南籍妇女。经查,本案涉案区域跨度大,被拐越南籍妇女主要流向新化部分乡镇偏僻农村。作案手段隐秘化,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女性身份证,碰到检查时为被拐越南妇女作掩护,同时经常改变...[详细]

    07-15 11-07中国警察网
  • 英国:政府计划花费千万英镑招募外教

    来雇用600名外籍教师,这可能是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海外招聘之一。政府部门指出学生数量的增长、经济的改善、毕业生队伍的缩小、劳动力市场的竞争加剧需要足够的教师。[详细]

    07-17 18-07人民网-英国频道
  • 英国智库:英国四成中低收入家庭每月攒不够10镑

    英国智库决议基金会日前分析,年轻家庭在大选前一年的生活水平急剧放缓,受冲击最大。平均收入增长为0.7%,比上一年同期减少了一半。[详细]

    07-17 18-07人民网-英国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