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半岛局势面临两种前景 应当作出明智选择

2017-03-21 08: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夏宾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夏宾)20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并在发言中谈及朝鲜半岛局势。

  “最近,朝鲜半岛局势再度升温激化,摆在我们面前有两种前景。”王毅指出,一种是任由对抗持续升级,最终走向冲突甚至战乱;一种是各方都冷静下来,共同把半岛核问题拉回到政治外交解决轨道。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王毅强调,哪种前景利大于弊,哪条路径切实可行,相信不难作出明智的选择。对话只要还有可能,就应当抓住;和平只要还有希望,就不应放弃。

  王毅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坚持半岛无核化的大目标,为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作出了不懈努力。

  为应对半岛危机,中方的建议是:作为第一步,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也暂停大规模军演。通过“双暂停”,摆脱目前的“安全困境”,使各方重新回到谈判桌前来。之后,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将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结合起来。

  王毅表示,上述方案设计旨在找到复谈的突破口,先摘下“低垂的果实”,既现实可行,又合情合理。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王毅说,只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态度,就有望在危局中找到出路,在挑战中发现机会。(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jpg

    其中,广东2月份CPI同比上涨0.3%,比1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最大;北京、上海2月份CPI分别同比上涨1.1%、1.6%,分别比1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详细]

    03-17 09-03中新网
  • 共享单车上演资本“肉搏” 三方面问题日益凸显

    2月20日,一批损坏的共享单车停在昆明市区一个院子内等待被修理后返回市场,这里是共享单车的“疗养院”。”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假设现在一个城市有1000万辆社会自行车,每个人每个星期可能只使用3、4次。[详细]

    03-21 08-03经济参考报
  • 北京野生动物园现游客虎区下车 园方曾两次劝阻

    xiache.png

    19日,两张“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内一家人下车”的照片引发广泛关注。昨天,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称,网传事件属实,经劝阻游客上车继续游览,未发生涉及游客的安全事故。 [详细]

    03-20 08-03北京青年报
  • 电视报刊大量使用外语词 “高大上”还是“硌牙”?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外语词已经渗入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不分场合、不分层次过度使用外语词的情况不仅在自媒体上越来越常见,甚至主流媒体、正规出版物都难以避免。 [详细]

    03-20 08-03人民日报
  • 传奇落幕:美亿万富豪洛克菲勒去世 享年101岁

    据美国媒体消息,美国亿万富翁戴维·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3月20日早上在位于纽约州波卡蒂科山(Pocantico Hills)的家中去世,享年101岁。约翰·洛克菲勒一生捐出巨额资产用于慈善事业,他的后代也延续这一做法,家族旗下的洛克菲勒基金会长期关注农业、医疗卫...[详细]

    03-21 08-03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拒绝与默克尔握手?白宫:总统当时没听见

    据外媒报道,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白宫进行首次会面,双方在移民、北约上等问题存在着强烈分歧。特朗普本人18日则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回应了沸沸扬扬的“拒绝与默克尔握手”事件,并顺便向德国讨了个债。[详细]

    03-20 15-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